>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拟建6个垃圾焚烧发电厂 日焚烧垃圾2.1万吨

2012年04月19日15:2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何晶、郑旭森报道:广州拟在今年内完成6个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今天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城市废弃物品处置利用实施方案明确,未来三年广州新建的6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名称统一为“资源热力电厂”,分别分布于白云、萝岗、番禺、增城、花都、从化。

  每天焚烧垃圾将升到2.1万吨

  4月6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落实〈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罗家海等20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推进城市废弃物处置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的议案〉的决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广州市力争2015年底前形成生活垃圾从分类、回收减量到无害化焚烧、填埋和生化处理的处理路线。

  实施方案今天报送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据了解,实施方案此前已进行过11次的修改。根据市政府的精神,实施方案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统一更名为“资源热力电厂”。部分设施规模进行调整后,广州未来垃圾焚烧的日处理能力从原来的1.7万吨提升到2.1万吨。

  广州市城管委透露,该建设计划将于今日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如果计划得到通过,将会立即按照程序开展立项、选址、环评等工作。市城管委主任李廷贵称,原计划是兴建7个垃圾焚烧厂,现在把番禺和南沙的合并在一起。“建完这6个之后,可以保证50年老百姓不再受垃圾困惑。”

  将新建4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实施方案中明确,废弃物处置项目实行主体以投融资为主、财政支持与引导为辅。鼓励社会资金通过独资、合资、合作,以股份制、BOT、公私合营等形式投资城市废弃物处置利用产业。但实施方案也强调,公共财政投入要重点支持无利或微利的废弃物处置利用领域,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动物尸骸、粪便等废弃物的处置利用,以及用于生态补偿。

  这也就意味着,此前李坑焚烧发电厂被广日集团垄断投资经营的局面将在未来得到改变。未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引入多种投资渠道,公共财政投入也会参与其中。

  此外,广州市城管委还透露,去年广州共建成17个餐厨垃圾处理站点,但目前广州餐厨垃圾日处理规模仅为110吨,有1200吨的处理缺口。在年底全市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后,餐厨垃圾的处理缺口会更大。因此,市城管委打算在两年内新建4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在今年年底前,各区、县级市也要建成1至2个餐厨垃圾处理示范站。

  何晶、郑旭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