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大选左右摇摆难测 欧元区担心紧缩政策连贯性

2012年04月21日21: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导读: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马上开始,民调显示左右两派势均力敌,这让欧洲其他国家看得心惊肉跳。萨科齐能否连任继续推行财政紧缩,之前的努力是否会恨水东流?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将在明天(22日)举行。根据民调,四分之一的民众还没决定把票投给谁,左右两派的支持者也势均力敌。这让其他欧元区国家和资本市场一头雾水,他们担心一旦萨科齐下台,已经达成的欧元区解决方案可能要推倒重来。而法国人才不关心这些,他们依然我行我素,让看客们的心揪得紧紧的。

  在粉丝们的眼里,现任总统萨科齐形象高大,是带领法国走出危机的英雄,我们从最后一次造势大会上的欢呼声也能看出一二。

  刚才萨科齐问支持者,没有我的英明,谁带领法国走出困难?欢呼的人都是右派选民,很多左派和中间选民可不这么想,巴黎政治科学大学教授戴维斯注意到,很多法国人对目前的政策还是相当不满。

  戴维斯:和德国保持紧密的关系,实施财政紧缩,看起来不是法国选民的意愿。选民希望有一点变化,不管谁将来当选,可能开始的一段时间都会很艰难。

  萨科齐的对手、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处处要反着来。中国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欧洲经济问题专家刘明礼说,奥朗德的竞选口号对法国之外的欧洲人来说,并没有那么友好。

  刘明礼:尤其是奥朗德提出,重新谈判还要加入两项内容,一个是要在欧洲范围内推行金融交易税,另一方面是要在欧洲范围内发行统一的欧洲债券,这两个议题在欧洲都是很有争议的。

  建设银行战略研究部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相信,奥朗德如果真的当选,可能会引发欧元区国家新的争论。

  赵庆明:欧洲也是捍卫自由市场经济的主要地区,多数国家还是相信市场的,交易税呢首先是一些成员国首先会反对,金融机构更会反对,因为首先是增加了金融机构交易的成本。欧洲发行共同债券,德国首先就是最大的反对者。

  选择正在台上的右派,还是选择跃跃欲试的左派,牵动着欧洲和资本市场敏感的神经。刘明礼评价,德法两国是解决欧债问题的核心,这一次法国大选存在这样的风险,就是如果奥朗德当选,则意味着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萨科齐亲密关系的解体。

  刘明礼:萨科齐如果当选的话,他还会继续原来的政策,继续和默克尔两个人配合得还比较默契,这样的话欧洲在应对债务危机的问题上政策不会有大的波动,如果是奥朗德当选的话,可能市场会有一些反应。

  法国人才不管欧元区国家的担心,对于他们来说,自己的就业和福利才是第一位的,这也是左派能够挑战右派的原因。左派主张给富人加税、增加中下层福利、反对财政紧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巴黎记者吴辛欣通过调查发现,一些极左和极右候选人,也很有市场。

  吴辛欣:选民们还是各自有各自的打算的,特别是对现在民调排名第四的极左派候选人梅朗雄呢,在采访中就有一些民众希望把选票投给他。尽管知道他胜出无望,但是还是希望在首轮选举中为自己推崇的候选人投上一票。

  投票很快就会开始,左右两派大比拼也要见分晓,虽然以往也有候选人当选之后不一定会兑现自己的承诺,但专家却认为,这一次奥朗德很可能玩真的,法国人选择的,不仅是自己的未来,也是欧洲的未来。

  作者:何京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