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化妆师反串走红 一年练成四川马边“李玉刚”

2012年04月23日11:3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丁伟
每次演出前,虞云华都要认真化妆。
每次演出前,虞云华都要认真化妆。

 
男化妆师反串走红 一年练成“马边李玉刚”
虞云华《新贵妃醉酒》剧照。

  “爱恨就在一瞬间,举杯对月情似天……”昨日上午,马边县城一居民楼内,一曲《新贵妃醉酒》婉转回荡。柔美的歌声,并非是从电视里传出,更不是李玉刚到马边演出,而是当地人虞云华正在练嗓。反串出名的虞云华在当地一炮而红,被誉为“马边李玉刚”。

  一曲贵妃醉酒堪比原声重现

  轻柔的音乐响起,一身蓝色华服“贵妃”,莲步轻移向舞台中央,眉目含情间顾盼生姿。“那一年的雪花飘落梅花开枝头。”檀口微张之间,一曲《新贵妃醉酒》便娓娓而来。音乐一转,“爱恨就在一瞬间,举杯对月情似天”,当温婉柔美的女声响彻全场,现场观众几乎都忘了鼓掌,但瞬间掌声便又如潮涌来。

  当主持人揭晓“贵妃”实际是男儿身虞云华时,观众尽管并未太过意外,但仍感叹“太像了,原声重现,和李玉刚有一拼”。不仅如此,婀娜的身姿、妩媚的脸庞、柔美的表情、微翘的兰花指,都成为大家谈论的话题。

  婚礼上助兴反串一炮走红

  虞云华的家里,存放了许多照片。许多照片上,他身着粉色或蓝色的长裙,模仿着李玉刚动情演绎。“我学他还不到一年。”虞云华说,他是土生土长的马边人,因排行老四,大家都叫他“四娃”。

  2005年,他去成都学化妆造型。“现在我的妆,都是自己化,化妆加造型,需要1个多小时。”虞云华说,他学成回到马边,他成了一名自由职业者,常给本地演员化妆,偶尔也化新娘妆。工作之余,他最喜欢的事,就是和朋友们一起去K歌。

  虞云华唱出名气,是去年5月其侄女的婚宴上。“当时李玉刚正火,我就唱了首《新贵妃醉酒》。”亲友们在台下欢呼鼓掌,“出乎意料的热烈。”

  “他们说我有天赋”。从此之后,虞云华便有意识练习反串演唱。

  不图名不图利对前程没追求

  在数百亲友的见证下,虞云华在马边一炮走红,此后不断接到婚宴或晚会的演出邀请。“4月26日县城三九广场晚会,4月28日晚上朋友婚宴,5月5日中午朋友婚宴。”虞云华掰着指头,挨个清理他最近接到的邀请,看其中有的是否能推掉,“邀请多了也是种烦恼”。

  “我就是爱好,也不图名利。年龄摆在那里,还能有啥前程?”说到这里,虞云华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但他很快又显得温柔起来,“我都44岁了,至今单身,但我的父母、姐姐和妹妹,对我一直都很支持。”

  文/图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