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现智能避孕药机 刷身份证可领避孕套(图)

2012年04月24日09:25
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李春炜
 

  本报讯 (记者李春炜) 用身份证在机器上刷一下,就能免费领取到一盒避孕套。昨日,记者在省会裕华区建通街道的水云间小区内看到,一台新式的免费避孕套药具自取机“刷”出避孕套的过程十分简单、快捷。而且,这台机器很“智能”,能够自动识别年龄,只有18周岁至60周岁的身份证才能刷取出避孕套。

  昨日,在省会水云间小区,记者看到,这台机器看上去有点儿像自动售货机,在机器的上方摆放着四排避孕套具,在机器右侧有个感应区,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放到感应区,再点一下相应按键,一盒避孕套就会从取物口出来。“18周岁至60周岁的居民凭二代身份证,每月可免费领取一盒10支的避孕套。”裕华区建通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的工作人员说,这台机器很“智能”,能够自动识别年龄,而且每个身份证每个月只限领取一盒。“在身份证刷取过程中,其中身份证的信息就会存入系统里,如果一个月内刷过了,就不能再刷出来了。”她说,不过,这种机器采集的身份证信息是不完全信息,不会泄露取“套”者的隐私。

  由于机器是24小时开启的,而且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十分方便,所以,目前使用状况良好。“这台机器每个月都能发放30盒左右。”她说,一台机器能装30盒避孕套,每个月他们都要进行一次补充。

  据石家庄计生药具管理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省会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在裕华区、桥西区、桥东区、长安区、新华区、新乐市、辛集市、正定县流动人口密集地和居民小区安装了免费避孕药具自取机的,目前已安装37台。据悉,截至4月19日,已有11800人次使用了自取机。今年,省会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再装50台左右的避孕药具自取机。

  石家庄计生药具管理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自取机不用办任何手续,凭身份证可随时领取,领取药具不需要再办理其他任何证件,不需到任何部门登记,每月一盒,满足了流动人口和高危人群避孕节育、安全防病的需求。“同时,自取机不再受时间、地点、人为的限制,避免了上下班时间的冲突,也避免了人与人直接领取的尴尬,尊重个人隐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