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足坛反腐案庭审超12小时 谢亚龙否认指控

2012年04月25日09:0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申炜
昨晚庭审结束后,谢亚龙(左)被押运离开法院。 新华社发
昨晚庭审结束后,谢亚龙(左)被押运离开法院。 新华社发


   昨天,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在辽宁丹东再度开庭。由于在被告席中的是原中国足协的“掌门人”谢亚龙,此次庭审备受关注。

  从上午到晚上,谢亚龙庭审的时间整整持续了一天。据谢亚龙辩护律师金晓光透露,在法庭上,谢亚龙对于指控的12项受贿内容绝大多数都不承认,并且在法庭上当庭翻供,并在法庭上声称,在羁押讯问过程中,办案人员曾有刑讯逼供,律师的这一转述立即令庭外上百名记者感到震惊。

  稿件统筹 刘长惠 张伟

  律师陈述  否认大部分指控

  从9:00到21:30,昨天的丹东中院,谢亚龙受贿案的庭审过程超过了12个小时。

  “谢亚龙反映在其被监视居住期间,曾遭受刑讯逼供,审讯人员用手对其头部进行猛击和扇耳光,致其左耳受伤流血流水……”昨日谢亚龙的两位辩护律师金晓光和陈刚走出法庭,面对记者的围追堵截,辩护律师说得最多的一个词便是“刑讯逼供”。

  走出法庭,谢亚龙的辩护律师金晓光面对记者的采访,说出了上午庭审的情况:“上午的庭审,主要的焦点就是刑讯逼供,案情涉及的并不多。”据金晓光透露,庭审过程中,法院法官在听了谢亚龙的陈述后表示,刑讯逼供有没有证据线索,比如说谁对你刑讯逼供的,叫什么名字,时间、地点、内容等。“对此,谢亚龙说出了3个办案人员的名字。谢亚龙说,从北京到沈阳的火车上,办案人员便用手扇他的耳光。之后,他从看守所被押解到沈阳军区现代管理学院宾馆6号楼203房间,在房间内,他遭遇吊打、电击、侮辱,威胁。”金晓光说,谢亚龙称,自己所承认的172万元以及12项指控,多半是发生在刑讯逼供后,谢亚龙在庭审中对大部分指控表示否认。

  同时,金晓光也列举了谢亚龙一案刑讯逼供及非法取证证据线索清单。在这份线索清单中,律师请求法院调取每次的审讯录像,特别是9月24日晚的审讯录像,同时调取辽宁省公安厅的审讯记录。

  同时,金晓光还透露出谢亚龙自称的其在拘押期间遭刑讯逼供的一些细节。“询问的地点是在专案组,而非羁押的辽宁省看守所,违反《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第139条规定,办案人员把谢亚龙从看守所提出到宾馆4天不让其睡觉,并在期间对谢亚龙进行了吊打、侮辱以及电击。2010年10月11日至16日,谢亚龙再次被提出到宾馆。为此,我们请求法院到辽宁省看守所调取检察机关2010年9月21日至9月30日以及10月11日至10月16日提讯换押记录以及这段时间看守所对谢亚龙的监控录像,证明非法取证。”

  为了证明谢亚龙曾被刑讯逼供,金晓光向记者出具了一份《伤情鉴定申请书》,在这份申请书中,律师写明:“审讯人员用手对其头部进行猛击和扇耳光,致其左耳受伤流血流水,为查清事实,特依法申请对谢亚龙左耳鼓膜及耳道进行鉴定,鉴定其是否有陈旧性伤痕。”

  妹妹旁听   “哥哥老了很多”

  昨天的庭审现场,谢亚龙的家人来得并不多,妻子重病在身,儿子在美国上学,所以前来旁听的只有妹妹谢亚梅和她的家人。

  对于昨天的庭审现场,谢亚梅说:“整个法庭很小,只有两排的旁听席,大约能坐20人左右。”谢亚梅说,昨天也是她在谢亚龙被捕后第一次见到哥哥。“他看到我后向我微笑了一下,我感觉他的精神状态还不错。”谢亚梅说。当记者问到她再见谢亚龙和此前有什么不同时,谢亚梅的眼角马上有些湿润,她哽咽地说:“老了很多,头发都白了。”

  在庭审现场谢亚梅第一次听到了谢亚龙被刑讯逼供的事,谢亚梅说:“办案人员第一次在火车上就大骂我哥,并扇他的耳光。”谢亚梅有些激动地描述着,当记者询问这都是谢亚龙所说的吗?谢亚梅表示:“是的,这是谢亚龙在法庭上说的,但个别用词有什么出入,也别太较真!反正情况就这样。”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