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多克父子因“窃听门”再度接受质询

2012年04月27日03:02
来源: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驻英国记者涂赟):来关注新闻集团“窃听门”的最新进展。从当地时间24号至26号,默多克父子接受了英国传媒操守调查委员会的质询。详细情况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驻英国记者涂赟:

  主持人:这次质询所涉及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记者:这次质询大多问题围绕默多克对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收购案以及默多克旗下新闻国际公司与英国政要之间的关系。

  在电话窃听丑闻曝出之前,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正在筹划对控股的英国天空广播公司进行全盘收购,虽然英国国内曾有不少反对的声音,但英国政府在默多克答应让天空广播公司旗下的天空新闻电视台独立出去后,批准了新闻集团对天空广播公司的收购。不过,就在收购案即将成行的前夕,默多克旗下的《世界新闻报》曝出窃听丑闻,事件越闹越大,不但导致《世界新闻报》关张,更让默多克给予厚望的对天空广播公司的收购成为泡影,一切努力付之东流。在危机公关失败后,默多克最终才不得不宣布放弃对天空广播公司的全盘收购。

  而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在收购天空广播公司时所获得的政府支持以及首相卡梅伦同新闻集团高层人员间的密切关系都让人们怀疑这其中是否存在利益关联问题。

  主持人:面对传媒操守调查委员会的质询,那默多克父子是如何应对的呢?

  记者:在24号调查委员会首先对小默多克展开的质询中,这位新闻国际公司前董事会主席和之前给出的答案是一样的,他坚称自己对窃听案毫不知情,而且《世界新闻报》的高层行政主管多次向他保证,没有证据显示窃听行为普遍等等。

  在被问及他同英国政界人士的关系时,小默多克否认政府高官支持其家族收购天空广播公司。在回答有关新闻国际与负责天空广播公司收购案的现任英国文化大臣亨特之间关系时,小默多克称,亨特没有扮演“啦啦队队长”的角色。

  而25号调查委员会对81岁的老默多克进行问询时,后者也否认对英国政要施加了任何影响及获得好处。在被问及上世纪80年代收购《泰晤士报》前是否寻求时任首相撒切尔夫人帮忙时,默多克回答说,自己非常崇拜这位“铁娘子”,但从来没有向任何首相要求任何东西。默多克与前首相布莱尔交往密切,媒体还曾报道布莱尔是默多克一个女儿的教父,但谈及自己与这位工党前领导人的关系时,默多克说“十年来,我没有向布莱尔先生要求过任何东西,也没有得到任何好处。如果你想查,可以问他。”而有关与现任首相卡梅伦的关系,虽然卡梅伦的前新闻主管库尔森曾担任《世界新闻报》主编,卡梅伦与默多克非常器重的新闻国际前首席执行官布鲁克斯的私交也很好,但默多克说,他与卡梅伦只是在一次家庭野餐中结识,当时后者还没有出任首相,两人谈论的话题也仅限于孩子,与政治无关。而卡梅伦出任首相后,两人主要在社交场合见面,几乎没有谈论实质性话题。

  主持人:根据目前你了解的情况,此次质询对默多克父子将会产生什么影响?

  记者:此次质询对于默多克父子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俩人在“窃听门”问题上的说辞较过去并没有多大变化。不过,这次质询牵涉的政府官员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倒是给卡梅伦政府一个小小的打击。

  新闻集团向调查委员会提供的电子邮件显示,文化大臣亨特似乎是支持新闻集团收购天空广播公司的行动。该集团公关部门负责人米切尔的电子邮件显示,亨特的一名特别顾问亚当·史密斯曾表示“英国政府会在审核过程当中给予支持”。消息传出后,史密斯很快辞去了特别顾问的职务。而反对党工党的领袖米利班德则是质疑首相的领导力,称文化大臣亨特失职,并促其立即辞职。

  不过,亨特则是为自己进行了辩护,称自己尽到了应尽的责任。首相卡梅伦也维护了亨特所做的工作,称“对于这个重要的交易,文化大臣做出了很好的处理。在每一阶段提出了不同的方案,虽然他并不需要这么做。”

  有评论指出,虽然亨特有唐宁街10号的支持,而且眼下是辞职的史密斯一人承担了责任,但亨特仍将面临多方质疑,不过,评论认为这位负责文化、奥运、媒体与体育事物的大臣在伦敦奥运前下台的可能性不大。

  作者:涂赟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