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监狱未准陈水扁保外就医 称牙痛可找陈幸妤

2012年04月27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监狱表示,陈水扁无法保外就医,但若牙痛,可请陈幸妤(左图)入监看诊。台湾《苹果日报》

  台北监狱表示,陈水扁无法保外就医,但若牙痛,可请陈幸妤(左图)入监看诊。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和陈水扁家人一再呼吁台当局应让陈水扁保外就医,台北监狱典狱长方子杰昨(26日)打回票,他说,扁的病况未达“无法生活自理”规定,但若扁申请自费聘请医师赴监狱看诊,一定会准。扁子陈致中反批监狱说法“不负责任”,依法在狱中无法得到妥善治疗,就应保外就医。

  台当局“矫正署副署长”詹哲峰和方子杰昨在“法务部”开记者会,说明扁病况。方子杰说,扁确实希望能获保外就医,但不符规定,北监目前共核准18名受刑人保外就医,其中11人因中风行动不便、5名癌症末期,另2名则因心肺衰竭插管治疗,都是病况已达无法生活自理才获报准;以扁目前情状,还不到保外就医程度。

  陈水扁上周到台湾高等法院开庭说,已向北监申请自费请医师进监看病;方子杰说,尚未收到书面申请,但扁曾打电话给吴淑珍表达意愿,若扁提出,狱方一定会准。依“收容人自费延医诊治实施要点”,受刑人可指定医师,只要看诊病因确属实情,医师有证照且专业与主诉病因相关就可;“若扁有牙痛想指定医师女儿陈幸妤看诊,北监亦会准许,且不计入特别接见的次数。”

  方子杰表示,扁本周一(23日)戒护就医到桃园医院详细检查,肺功能正常,血液检查则发现过敏因子略高,应是造成扁反映他咳嗽、易喘的原因,泌尿系统有另一个疑似肿块。

  陈致中昨天说:北监之前将扁的状况一直当感冒治疗,但桃园医院诊断是冠心症、前列腺肿瘤,现在肿瘤还从一颗变两颗,北监说法无法让人信服。是否自费延医,陈说,扁家将与医界人士讨论后,安排适当、有公信力的医师前往看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