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邦法院裁定拉登之死有关图片视频无需公开

2012年04月27日16:5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27日报道,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当天裁定,奥巴马总统办公室无需公开美军一年前在巴基斯坦杀死“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的相关图片或视频。

  本·拉登之死有关图片和视频无需公开

  此前,美国一个叫“司法观察”的政府监督组织曾要求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发布美军于2011年5月11日在巴基斯坦击杀本·拉丹的所有图片或录像资料。但美国国防部回应说,并没有成组的照片或视频记录,而中央情报局承认有52份这样的记录报告,但拒绝将其公之于众。

  27日当天,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审理了“司法观察”对于奥巴马政府的起诉,并作出上述判决。詹姆斯法官评价说:“有可能一幅照片要胜过千言万语,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本·拉等的死亡和埋葬有口头上的说明便以足够,本法庭将不会要求政府去公布更多的相关资料。”

  刺杀拉登细节或将成谜

  2011年5月11日,美军海报突击队士兵受命刺杀拉登。士兵们乘两架“黑鹰”直升机,从阿富汗美军基地起飞,并借助雷达盲点“潜入”巴基斯坦,来到位于阿伯塔巴德的本·拉登藏身处附近上空。按照计划,突击队员原本分两组分别降落在该处建筑的屋顶和院落内,但由于出现意外,全部人员都降落到了院落内。降落点距离拉登居住的房屋隔着数道墙。突击队员与那里的守卫人员发生交火。经过20到25分钟左右的激战,美军突击队员闯入拉登住处,并在该建筑的三层将其击毙。

  在刺杀行动中,拉登的一位妻子用自己的身体当盾牌保护丈夫,结果也被击毙。除此之外,还有三名男子被击毙,其中包括拉登的一个儿子。最后,突击队员带着拉登尸体,乘直升机飞往位于阿拉伯海北部海域的美军航母。

  在上述过程中,美总统奥巴马、副总统乔治·拜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及其他安全官员在白宫观看了卫星传送的刺杀拉登行动实时视频。

  几个小时后,奥巴马在白宫发表电视演讲,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9 11”恐怖袭击的元凶奥萨马·本·拉登已在美方的特别行动中被击毙。此时,拉登的尸体已葬入阿拉伯海。

  以上就是公众目前从媒体所能掌握的美当局刺杀拉登的过程。

  今年年初,曾有消息说,好莱坞筹拍的大片《刺杀本·拉登》或许得到了五角大楼的帮助,五角大楼和中情局已就可能存在的泄密问题展开调查,然而即便影片中真的融入了真相,但又有多少人能能读出其中的隐喻呢?现在,美国联邦法院裁定政府无需公开图片或视频,这一裁决意味着,除非到了此事件解密的那一天,除了参与行动的美国军方、安全部门人员以及当时实时收看行动视频的美政府高官们可能了解其中内幕外,对于外界,这一事件的一些细节或将成为谜题。

  拉登忌日临近安全形势受关注

  有报道说,随着5月11日拉登忌日的临近,包括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等在内的美国家安全部门日前签发联合公告,警告尽管目前尚无证据显示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但恐怖分子可能在拉登忌日前后策动恐怖袭击,为其报仇。来自欧盟26日的报告也显示,自从拉登及其他一些恐怖组织领导人被杀以后,欧洲安全威胁与过去一年相比有抬头和恶化趋势。在这样的情况下,恐怖组织要人及其相关活动难免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张亚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