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新医改“乡土味”浓

2012年04月29日15: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9日电(记者张丽娜)在新一轮的医改中,内蒙古自治区因地制宜,通过推进新农合盟市级统筹、家庭健康小药箱、县乡村一体化管理三项有特色的农牧区重点工作,方便农牧民就医治病。

  据内蒙古卫生厅厅长毕力夫介绍,内蒙古的新农合工作已经实现12个盟市级统筹。从运行结果看,实行全盟市基金统筹,按照统一筹资方式、统一补偿政策、统一基金管理、统一服务监管和统一信息管理的模式运行,既节省了管理成本,又保障了基金的安全,大大方便了农牧民异地参合、就医和即时结报。

  为保证牧民群众在冬季大雪封路、夏秋转场放牧时治疗小伤小病的药品供应,2011年内蒙古在呼伦贝尔市的牧业旗县探索实施“小药箱”工程。即为每个牧户配置一个家庭小药箱,箱内配备家庭常用的基本药物和针对家庭成员慢性病患者的治疗药品。每个家庭小药箱的药物,均由卫生院的医生开出药方,指导用药,及时配给,并通过新农合门诊统筹实行即时结报。以小药箱为抓手,当地还建立了牧区家庭签约医生上门服务机制。家庭医生每半年左右整理补充一次小药箱,通过信息联络和上门服务,监督指导牧民合理用药和自我保健。

  目前,内蒙古逐步在更多的牧区推开“小药箱”工程,还在部分试点地区建立“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服务机制。为牧区卫生院配备“流动卫生工作站”,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将小药箱与车载简易设备的工作站进行“组合”,开展上门服务。

  此外,内蒙古还探索实施了县乡一体化工程,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清理整顿,实施了分级分类管理,并对基层医务人员实行全员聘用制,统一人员管理。

  作者:张丽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