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一”走访贵州廉租房工地上农民工

2012年05月01日15: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1日专电(记者 胡星)“假期加班既能挣到更多的加班费,也能为加快廉租房建设尽一点力,早点让困难的人住上好房子。”来自四川泸州的农民工敖阳平说。

  这里是贵阳市云岩区南明河畔正在崛起的一片保障性住房楼群。五一假期这里仍是火热的施工场景,和敖师傅一样有70多个工人坚守在工地上。

  三天前敖阳平来到了“中铁五局贵阳市红岩廉租住房项目”做泥水工作,用“披星戴月”来形容他的五一假期一点不为过。租住地离工地很远,敖阳平每天5时40分起床,换乘一次公交车7点到达工地,晚上7点下班,到家接近9点。早饭带点吃的在公交车上解决,中午吃一个8元钱的盒饭,晚上回到家再吃晚饭。

  整个工程分成了若干个施工小组,敖阳平的小组包括3个师傅和3个小工,负责住房内部的泥水工作,五一假期6个工人全部在岗。劳动节这天记者见到敖阳平时,他正在为一个厕所贴瓷砖。他对工作要求非常精细,尤其注意两块瓷砖间的缝隙宽度,“太紧了有可能不平整,太宽了又不美观”。

  作为师傅一级的泥水工,敖阳平每天收入200多元。“假期里哪个都想休息,但父母和娃娃在农村老家,多干一天就多挣点钱照顾家里。”他说,尽管贵阳离四川不远,每年只有过年回家一次,其余假期都在工地上加班。

  敖阳平知道自己建设的是廉租房,所以在选择假期加班时更多了一点“心甘情愿”。他说:“以后住进来的人收入都不高,按时保质把房子修好,早点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敖阳平参与建设的廉租房项目共有5栋,其中的2栋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工,现在进入了最后的抢抓工期阶段。每栋楼房有24层,每层可住10户人家。

  今年贵州加大了保障房建设力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确保开工9.9万多套,竣工7.8万多套。一大批住房困难的群众将入住安全适用的新房。

  站在20层的窗口前,面对楼下的南明河和对面的小山,敖阳平感慨地说:“这些房子不大,但水、电、气、门窗、地板都弄好了,买点家具就可以入住,外面环境又这么好,住户肯定会高兴。”

  作者:胡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