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考驾照新规被称“史上最严” 学员出一进一

2012年05月02日07: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广州5月推行新方案中心区驾校招收规模受限

  广州市拟从今日起推出新规定,缓解驾考积压的压力。这一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规定提出“出一进一”办法,即有一个学员毕业合格才能再招另一个。新方案推行后,广州中心区驾校招收规模将受到限制,但番禺、花都、增城、从化(两区两市)则未受影响。

  近日,广州“凤×驾校”的教练老黄(化名)向本报报料,他收到驾校发出的短信,内容称每位交180元可到从化考"9选3",但费用需由教练垫付,“不能向学员收取,如学员投诉一经查实,追究责任”。但记者了解到,交180元是不保证通过考试的。

  新规只限于广州中心区

  新规定实施后车牌考位容量将减少,据测算,每辆教练车从原来一年最多招收58名学员学车,降为大约容纳20多人学车和考试。但新规只限于广州中心区驾校,番禺、花都、增城、从化等两区两市不受限制。

  记者向越秀、海珠、天河等市区内其他驾校咨询,“可否安排在外区考试,要不要额外交钱?”越秀区“环×驾校”表示,最快2个月可以毕业,桩位考试安排在“省下属”考场,比如花都、清远等地,“保证当天来回,不额外收费,毕业证会转回广州。”记者还咨询了海珠区“凤×驾校”、天河区“安×驾校”,但两所驾校称,最快要10个月左右拿证,桩位考试安排在岑村考场。到外区考,“没办法。”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开始,白云区部分驾校把考生“转移”到外区考场。和中心区驾考只能在位于岑村的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下文简称广州市车管所)不同,番禺、花都、增城、从化地区的驾校开通了4家由驾校投资的社会化考场,目前不存在驾考积压的问题。老黄的同事老张透露:“江高镇那边去年90%以上的桩位考试都安排在从化考,据说每科只要交约800元,都保证能过。”去年12月在白云区“长×驾校”学车的小谭今年2月倒桩考试未能通过,他说,“驾校表示只要给700块,并且考试当天人到考场,保证通过”。

  新增驾考通道仍在施工

  老黄认为,在目前教练挂靠驾校的体制下,教练收入本来就不高;新规定实行后,分配到各驾校的考试名额将减少。

  他向记者展示了在“安×驾校”工作的某教练转发给他的短信:“2012年5月份公司给予各分部配额:文科4人/车,桩3.4人/车,九选三2.2人/车,长途4人/车。”老黄认为,“安×驾校”的公布具体数据做法“比较有良心”;而自己所挂靠的驾校做法则“很不透明”。“"凤×驾校"常常侵吞挂靠教练的名额,分给驾校教练。”

  广州市区内有55家驾校。老黄及老邓称,在广州市区内“挂靠”驾校的教练车比驾校自己的车辆要多。老黄透露,原来每辆教练车一年最多招收58名学员,每月考试名额由驾校分配给教练,但是,一般“挂靠”教练每年不超过20位学员毕业,而驾校教练则超过100位。部分驾校教练过量招收学员,培训质量良莠不齐致考生通过率不高。

  据报道,在广州市车管所考试的教练车共计5296辆,以原每车每年限报名58人计算,招生数每年近31万人;而在两区两市当地车管部门考试的教练车3000多辆,考生每年达17万多人。

  老黄说:“市区内岑村车管所只有10套电子桩和8条"9选3"考试通道,5000多辆教练车"挤"10套桩,但外区考场宽松得多。”此外,自今年4月1日科目二引入“电子考官”后,“9选3”的单个考试时间从原来的15分钟变成40分钟,耗时大幅增加。老黄及其同事老张表示:“广州生源主要来自中心区,为什么广州中心区不扩大考场、增加桩位,要让学员跑到外区考试?”

  广州市车管所去年计划新增10套电子桩和8条“9选3”考试通道,今年4月投入使用。记者看到计划4月份竣工的新增驾考通道目前仍在施工,延期投入使用。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