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夏基金人事地震升级 总经理范勇宏也被传辞职

2012年05月03日10:04
来源:新华网
  公募基金行业王牌公司华夏基金的人事地震愈演愈烈,头牌基金经理王亚伟的辞职风波尚未偃旗息鼓,眼下,公司总经理范勇宏也被传即将离职。对此传闻,华夏基金方面并未否认。

  范勇宏被传辞职

  距离4月29日华夏基金公司对外界确认王亚伟辞职不过3天的时间,华夏基金公司的人事地震就再度升级,公司总经理范勇宏已经辞职的消息昨天在网络上传得铺天盖地,消息称,范勇宏离开华夏基金公司以后,将到筹建中的中国基金业协会工作。

  对于范勇宏已经辞职的传闻,华夏基金公司昨天给出的回复是“不清楚,目前没有进一步的消息”。记者注意到,目前华夏基金公司官方网站对外公布的总经理一职依旧是范勇宏。

  “王亚伟辞职,已成为基金行业近期难得一见、引起公众舆论极大关注的事件。眼下再加上个范勇宏辞职,华夏基金公司可以说是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人事危机。舆论之所以如此关注,与他们作为公募基金"一哥"的超高人气不无关系。”对于范勇宏的辞职传闻,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华夏基金公司最近发生的人事变故已引起证监会的关注,证监会已要求华夏基金公司就此发布公开声明。

  内部矛盾悬而未决

  “世间事自有因果。”对于发生在华夏基金公司的人事动荡,上述人士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由于华夏基金公司上上下下全部封口,因此,人们无法从公司层面了解其人事动荡的个中缘由。不过业内普遍认为,问题归根结底在于范勇宏掌舵的华夏基金管理层与华夏基金大股东中信证券之间的矛盾一直悬而未决。特别是今年年初,又爆出了范勇宏团队隐秘实施股权激励、最终遭到中信证券强烈反对一事,可谓旧伤未平、又添新痛。当矛盾到达一旦不可调解的地步时,总得有人作出妥协,这可能是王亚伟辞职、范勇宏又被传辞职的根由。

  范勇宏与王亚伟的组合,被视为“黄金搭档”。资料显示,1988年参加工作的范勇宏曾任当时最大的券商营业部华夏证券东四营业部总经理,王亚伟则为该营业部的研究员,后来范勇宏转而筹建华夏基金公司,王亚伟尾随前往。经历了14年的发展,华夏基金成为公募界的王牌基金公司。亲历了华夏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整个过程的范勇宏,如果真要说放弃,恐怕也是万般无奈之举。

  行业制度性缺陷凸显

  目前有消息称,范勇宏很有可能到中国基金业协会就职。作为我国基金行业独立的自律性组织,中国基金业协会目前即将筹备完毕,有市场人士认为,范勇宏的加盟将令该协会蓬荜生辉。也有消息称,范勇宏极有可能与老部下王亚伟一起进军海外投资市场。

  令基民担忧的是,作为华夏基金从成立到壮大的功臣,范王一旦双双离职,将可能对华夏基金的经营造成极大的冲击。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近几年来,相继从华夏基金离职的明星级人物还包括江晖、石波、张益驰、孙建冬、郭树强、杨爱斌等。没有明星的华夏基金,未来的发展不免让人担忧。

  实际上,发生在华夏基金公司的人事变动,集中反映了国内基金公司在治理结构方面存在的制度性缺陷股东与管理层之间不能形成有效制衡。公募基金人才流失加剧、基金公司片面追求管理规模等短期行为都源于此。虽然基金公司允许员工持股5%的激励方案有望推出,但有基金业内人士认为,这仍不足以在基金公司管理层与大股东之间形成制衡。

  范勇宏简介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财政部财科所研究生部兼职教授,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北京金融街商会监事长,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从1997年筹建华夏基金,范勇宏就一直是华夏基金的当家人,在他的带领下,从2007年以来,华夏基金的公募基金资产一直稳居全行业首位,特别是在2009年,华夏基金以领先第二名1000亿元的规模,独占全行业十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记者 敖晓波)

  作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