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我节省水电是政策问题而非私德问题

2012年05月03日10:49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电价确定将分三阶段缓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日在中常会上表示,原本电价一次涨足,台电需要8年摊平亏损;现在分三阶段缓涨,要11年才能摊平。不过,考虑大环境改变,出口减缓,减少企业负担等因素,当局决定以和缓、渐进方式调涨,将政策作修正。马英九强调他节省水电,“这不是私德的问题,而是政策的问题”。

  台当局决定实行电价三阶段缓涨方案,获得大多数中常委赞同,并认为这是回应民意正确的作法,昨天股市回升就是一个指标。有中常委直言,“改革势必付出成本,分段缓涨让成本降到最小”。

  有中常委建议,夏季电价若要6月1日实施,分段缓涨第一阶段可以延后到10月1日,当时已脱离夏季电价时间;或者,6月1日不调整夏季电价,等到6月10日连同分段缓涨一并调涨,让民众有10天适应期。

  马英九表示,这是有建设性的说法,他指示“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带回研究,精算作部分微调,是否可行。

  中常会昨邀请台“经济部政务次长”林圣忠报告当局节能减碳后续作法。马英九听取报告后表示,节能减碳是重要的态度,一旦态度确定了,台湾才会继续向前迈进。

  马英九强调他节省水电,不是个人生活选择,这是公共政策;“这不是私德的问题,而是政策的问题”。

  昨天中常会上,有中常委说,马英九第二任要追求历史定位,他支持马英九坚持改革,做对的事,深切期盼马英九在5月20日就职文告中能够有所回应。也有人建议,希望马当局加强党政协调沟通,强化政策论述。马英九强调,他所谓历史定位就是“追求人民幸福”,这点他谨记在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