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重症男孩爱心接力送到北京 入住航空总医院

2012年05月03日15:18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小飞被送至航空总医院接受治疗摄/记者 林晖
今天上午,小飞被送至航空总医院接受治疗摄/记者 林晖


  因邻里琐事纠纷,湖南的5岁男童小飞(化名)在家乡遭人殴打导致颅内感染。为了看病,家境贫寒的父母举债10多万元,但20余万元的后续治疗费用让家人无法承受,小飞被父亲独自留在了医院。

  小飞的遭遇被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志愿者不仅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小飞捐款,同时还帮助联系了北京的航空总医院。昨天下午6时,小飞在爸爸和姑妈的陪伴下登上了来北京的火车。

  今天上午7时,小飞和家人顺利抵达北京西站。航空总医院已经为小飞安排了病房,但他的病情已经加重,治疗时间比较漫长。

  路遇不测

  放学途中 5岁男童被打颅内积水

  5岁的小飞出生在湖南永州东安县的一个贫困农家。

  小飞有一个姐姐,母亲智力有障碍,祖母重病,父亲务农,家中十分清贫。

  去年12月27日,小飞在放学回家途中被一乡邻拦住殴打头部,造成颅骨缺损,并颅内感染及脑积水,孩子命悬一线。

  家人带小飞在本地医院治疗几个月后未见好转。

  今年2月14日,因颅内感染,小飞被送至长沙的湘雅医院。

  4月中旬,小飞看病共花了10多万元,其中大部分为借款。

  当医生告知后续治疗还需20余万元后,家人因无钱医治将其单独留在医院。

  爱心接力

  湘京两地志愿者 已捐款10万元

  小飞被独自留在医院的情况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最近十多天,不断有爱心人士到医院看望小飞,带去玩具、零食和捐款。

  4月21日,小飞姑妈欧白银放心不下他,从老家永州连夜赶到长沙。5月1日,小飞爸爸欧小平赶到长沙。

  此间,湖大MBA2012春季课程班学生欧阳谊珊一直在为小飞的后续治疗奔走。她帮忙联系“天使妈妈”基金会,并把小飞的相关资料传至北京,爱心人士“淘妈”也帮忙联系好了航空总医院。

  国内知名公益团体天使妈妈给出了救助小飞的专用账号,并与湘雅医院及小飞家人进行协商,在五一节后将帮助小飞转院至北京治疗。截至目前,捐款总计10万余元。

  昨天下午6时,小飞在爸爸和姑妈的陪伴下,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

  据了解,一路上列车长和工作人员得知小飞的情况后,也十分照顾。由于小飞只能进流食,餐车的工作人员还专门熬了粥。

  今晨到京

  志愿者接站 送至医院

  从北京西站接小飞的志愿者静诚(网名)表示,自己是受天使妈妈基金会的委托接孩子去航空总医院。

  静诚表示,自己是在早上7时30分许在北京西站接到了小飞一行。

  为了避免路上堵车,尽快赶到医院,静诚特意绕行了五环,所幸路上并未遇到太多的堵车。他介绍,刚开始小飞睡得很安稳,但在快要到达医院时有轻微哭闹。

  最新消息

  病情已加重 医生对治疗有信心

  今天上午9时许,小飞等一行人抵达航空总医院。

  据了解,医院对小飞的病情高度重视,在病床紧张的情况下,启用绿色通道进行相应安排,甚至把ICU的床位都腾了出来。

  在联系到具体协调此事的医院脑脊水病诊疗中心潘大夫后,小飞得以直接进入病房获得妥善安置。

  记者在医院门诊楼五层的脑脊液病诊疗中心病房看到,由于病情已经逐步加重,小飞已经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动作,四肢有轻微的抖动,有轻微的哭泣,并在医务人员为其护理时轻推医务人员的胳膊。

  航空总医院脑脊液病诊疗中心主任李小勇医生表示,要先给小飞做一个CT,对他的颅内情况做一个全面了解。同时,要对小飞的颅内积液进行一个细菌培养,查明是何种病菌,然后有针对性地用药。

  “这将是一个比较漫长的治疗过程,可能需要3至4个月的时间。在控制了感染之后,再进行相应的手术治疗,比如颅骨修复等等。”李主任表示,自己在该领域已经探索了20余年,根据自己的经验,他对小飞的恢复情况充满信心。

  文/实习记者 潘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