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聋哑女孩离家出走 现身大连下跪求助获救

2012年05月04日09: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我想回家,我丢了! ”“你借我手机,我爸妈在哈尔滨! ”“让我爸妈来带我回家! ”一张张小纸条上,记述了一位15岁聋哑女孩的求助信息。

  昨日上午,一位年轻女孩闯进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西门卫室,双手合十跪在保安老李面前求救,这是一位聋哑女孩,双方只能通过写纸条交流。最终,在老李的帮助下,女孩家人终于得知失踪一个多月女孩的信息。目前,女孩的母亲正驱车从哈尔滨赶赴大连。

  时尚女孩闯门卫室下跪求救

  昨日上午10点刚过,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门卫室,52岁的李春涛正忙于引导车辆。突然,门卫室内的电话响起,老李转身回屋,当他接完电话准备出门时,突然一名女孩闯了进来。“那个女孩长得挺清秀,穿着也很时尚,灰色的外套、米黄色的休闲裤、运动鞋……女孩进门一句话没说,而是双手合十跪在我面前。”女孩的行为一下把老李弄蒙了。

  老李将女孩搀扶起来后,询问对方有什么事,“刚开始我以为对方是要饭的,可她一句话也不说,而是拿着一支圆珠笔一个劲地比划。 ”老李说,女孩比划了一会,他猜测对方可能不会说话,是在向他要纸写东西。

  老李赶忙从抽屉中取出纸,他在上面写道,“你想说什么? ”女孩回答:“我想回家,我丢了!我不想工作,让我爸妈来带我回家。 ”就这样,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通过写纸条的方式交流,女孩告诉老李,她家在哈尔滨,目前在西安路住。对于女孩如何来的大连,“她好像是被人骗到大连的,到大连后在一家工厂打工,对方也没给钱。 ”老李说,之后,女孩将姥爷的电话写给了他,他赶紧联系了对方。

  14张纸条记录求助信息

  女孩的家人接到老李的报信电话后,立即表示将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大连,同时一再嘱托老李帮忙看好女孩。

  之后,女孩表示自己早上还没吃饭,“她从兜里掏出5块钱,让我帮她买面包和香肠。 ”老李让女孩把钱收好,随后,他出钱买来水果、饼干等食物,女孩吃完后,老李担心她无聊,又拿来报纸给她看。

  就在女孩等待家人时,大连市公安局人民广场派出所的民警来到门卫室将女孩接走。原来,女孩的家人担心她再出意外情况,拨打了公安部门的报警电话。

  在老李工作的门卫室,记者见到两人交流时所写的小纸条,一共有14张,上面除了记录了一些必要信息,还有女孩写的:“我住在你家,等我爸妈回来,好不好? ”“叔叔,太谢谢你了! ”……老李说,那个女孩特别有礼貌。

  女孩一个月前离家出走

  昨日中午,记者拨通了女孩母亲张女士的电话,此时张女士已经离开哈尔滨,驱车赶赴大连,电话里张女士显得很焦急。张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叫小敏,今年15岁。她和丈夫一直在外地承包工程,大概一个多月前,小敏突然和父亲说要出门打工,“我们作为家长肯定不能同意,一来孩子还太小,另外她的情况也比较特殊。当时她爸就说,出去打工肯定不行,不过你想干啥,就在附近给你开个店,咱们自己干。”对此,小敏坚决不同意。

  之后没过几天,在外地的张女士突然接到小敏的一个短信,“妈妈,我去打工了。”张女士赶紧发短信劝阻,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之后小敏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张女士立即赶回哈尔滨寻找女儿,“当时有人看到小敏去宾县了,我赶过去也没找到。 ”张女士说,女儿离家出走,从此音讯全无,她和丈夫都很着急,他们发动一切关系找寻小敏,但苦于没有线索。“半个月前,小敏的哥哥上网遇到了她,两人通了视频,小敏用手语比划,‘来救我’、‘我被控制了’……当时屋里还有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很快过来将网络断开了。 ”张女士说,他们立即查询小敏所用电脑的IP地址,结果显示在大连。随后,张女士赶到大连寻女,“没有一点线索,根本找不到,后来我就向大连警方报了案,但一直也没有进展。 ”张女士说,家人知道小敏被找到的消息后,都非常高兴,刚开始还考虑是乘飞机还是火车赶往大连,最终为了省时间,还是决定驾车赶往大连。“一共来了仨人,丈夫在外地,我和小敏的叔叔还有一位司机来的,我们晚上大约10点左右就能到大连。 ”记者与张女士通话过程中,她数次打听女儿的状况。

  记者从本市公安部门了解到,小敏当初是和其他四人一起来的大连。目前,警方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佟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