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报:萨科齐奥朗德的迥异人生

2012年05月04日10:18
来源:新华网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3日报道】昨晚需要发生奇迹,萨科齐才能扭转看似无可避免的败局。他与奥朗德展开的一场马拉松式辩论有时充满火药味,是削弱挑战者信心的机会。但是,尽管他唇枪舌剑,还是未能给对手致命的一击。

  萨科齐把奥朗德称作骗子,认为他应该对同为社会党人的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性生活知情;奥朗德则说他傲慢自大,试图以一桩腐败丑闻作为回敬。

  公众彻底看透了萨科齐。许多选民现已无法忍受的他的性格特点都显露无遗:他的充沛精力,他的火爆脾气,他咄咄逼人的态度。此外还有他抓住细节不放的可怕能力,以及他对总统职位无可否认的渴望。

  这场竞选的真正意义其实是了解奥朗德。直到昨晚之前,对大多数选民来说,这位政坛老手还完全是一张白纸。

  从这个意义上讲,奥朗德会从这场辩论中得益。

  【法新社巴黎5月2日电 】周三,在一场针锋相对的辩论中,弗朗索瓦·奥朗德和尼古拉·萨科齐在债务、移民问题和总统风格上都表现出强烈的对立。这场辩论似乎不会对社会党候选人的优势地位造成冲击。

  TNS市场调研公司政治专家埃马纽埃尔·里维埃认为,这场万众瞩目的辩论基本上打成“平局”。

  在这场紧张和偶见技巧性的辩论中,奥朗德发表了一项少有的声明,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将就给予欧盟以外的外国人市政选举投票权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在经济问题辩论中,奥朗德的战术是攻击萨科齐的成绩单,萨科齐则极力展示以改革应对危机的形象。

  社会党候选人指责萨科齐未能兑现将失业率降低到5%的承诺,并对债务问题发表了看法,“产生巨大公共债务的原因是您对富人征税时表现得慷慨大度和无力控制公共支出”。

  萨科齐反击说,“您想要减少富人的数量,而我要减少穷人的数量”,他指责对手是“花钱狂”。

  在欧洲问题上,奥朗德再次提起就新欧盟条约进行重新谈判的计划,并指责对手在处理危机方面什么都没有从德国那里得到。

  萨科齐为自己辩护说:“我只能说这件事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而不是说我没有良好的意愿。”他还表示“奥朗德先生不了解欧洲”。

  【西班牙《世界报》5月2日报道】法国总统候选人萨科齐和奥朗德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前者通过自我奋斗成才,萨科齐说过,他曾经靠卖花与冰激凌支付学费,也非著名的法国国立行政学院毕业生,而几乎所有法国总统都在该校受过教育;奥朗德则是个模范学生,其政治学历按部就班,先是上了巴黎政治学院,然后就读法国国立行政学院。

  奥朗德学识渊博,萨科齐则善于实战。两人的行事风格也迥然不同,专家分析说,萨科齐很强势,非常精明,能够走出任何困境,而奥朗德对正常局势经营有方,但碰到极端局势就不太善于应变。

  人们对萨科齐往往爱恨分明,对奥朗德则是不置可否。对于萨科齐,喜欢他讨厌他的都大有人在,奥朗德则不会激起人们太强烈的情感。

  两人少有的共同点之一是都热爱体育,但即使在这个方面,他们的爱好也不相同:萨科齐喜欢骑自行车;奥朗德爱踢足球,每周四踢球的日子是他最幸福的时光。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