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华埠频发电话诈骗案 华人身份被盗莫名赔钱

2012年05月04日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法拉盛、艾姆赫斯特和纽约华埠近日发生多起电话诈骗案,多名华裔受害人因此被盗用身份。嫌犯以盗用的身份向手机运营商开设手机,多名华裔受害者不仅遭受金钱损失,还每天面对追债公司的追讨,生活不得安宁。

  受害者之一、法拉盛安康宁之友会会员李燕妮在投诉时称,她在今年1月份到4月份之间连续收到手机运营商寄来的账单,从最初的100多元涨到现在的1200多元。账单还显示,李燕妮几个月连续开设手机,每月账单数额因此大幅增加。

  李燕妮气愤地说,她的手机已使用多年,并未重新开设其它手机,她随后拨通了手机运营商公司的电话,让李燕妮大吃一惊的是,开设手机使用的证件并非她本人,而账户之下的社会安全号却是她自己的,这时李燕妮才明白自己的身份被歹人盗用了。

  发现身份被盗后,李燕妮的困扰并未结束。她多次奔走手机运营商公司及相关投诉办公室。手机运营商当面答应解决问题,但每月账单仍然寄往家中,至4月底欠款已累计高达1200元。连日来李燕妮到处奔走投诉,不但问题没有解决,还引来追债公司不断上门讨债,让李燕妮“每天都不得安宁”。

  家住艾姆赫斯特的华裔男子赵先生投诉说,上个月他收到数张通讯公司的账单,缴款单显示他在3月份开通了新手机账户。

  赵先生说自己的手机开户已超过10年,号码和通讯公司一直保持没变。他随后致电询问发现身份被盗,于是赵先生立刻报警,警方在调查后发现,有人使用了赵先生身份资料,以电话预定方式进行诈骗。

  家住华埠的华裔林太太不久前向民选官员办公室投诉,她收到电话公司的消费单,而自己从未开设新手机。

  林太太表示,她根本没有没有开设新手机的计划和经历,这些莫名其妙的账单让她感到非常困惑,她随后前往警局报警。(邹斌)

  作者:邹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