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后护士被打仍救人 头皮缝4针被称"最美护士"

2012年05月05日10:38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谭德伟

  “80后”护士挨打后仍奋力救人

  株洲市号召向“最美护士”学习

  本报5月4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谭德伟)株洲市“80后”女护士何遥遭遇患者情绪失控,在被打得血流满面的情况下,仍不顾个人安危,成功挽救准备自杀的8旬患者。恰逢“五四”青年节,今天,株洲市卫生局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组织开展座谈会、讨论会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向何遥学习。

  5月1日13时,株洲市二医院普外科,24岁的何遥护理80岁的胃穿孔患者张大爷时,突然发现输氧管已脱落,老人正准备拔出插在身上的胃管。何遥上前劝说,不料,被张大爷一脚踹翻。她赶紧跑到办公室,给病人家属打电话。

  等不及增援,何遥返回病房。此时,张大爷已拔掉身上所有的管子,站在床上,将紧挨病床的窗户纱窗打烂。何遥正打算上前劝阻,岂料张大爷取下病床边上的护栏,朝何遥颈部打去。何遥想抢下护栏,老人又狠狠一下击中她的头部,何遥被打昏倒地,血流满面。

  这情景,被隔壁病房一个路过的陪护看到。陪护呼喊帮忙,昏迷的何遥清醒过来,发现张大爷突然身体前倾,一只脚已经迈向窗外。顾不上多想,此时已头破血流的何遥,一个箭步冲向窗边,一边喊着“来人啊”,一边伸手去拽,双手死死拽住了近80公斤重的张大爷。此时,闻声赶来的医生和其他病人家属,一齐将老人拉了上来。一条生命被成功挽救了。

  但何遥虚脱晕倒在病房。院方后来检查发现,何遥头皮裂伤,缝了四针,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何遥的事迹,在当地引发广泛的好评和热议,被大家称为株洲“最美护士”。省卫生厅常务副厅长陈小春,株洲市副市长张国浩今天专程前往医院慰问了她。

  记者了解到,何遥毕业于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0年参加医院的公开招聘,成为了一名合同制护士。株洲市二医院总护士长、护理部主任陈亚丽告诉记者,“小姑娘平时工作细心且能吃苦,性格温柔,为人低调。”

  “让白衣天使成为患者最信赖的亲人,让医院成为了患者拥抱健康的港湾,让战胜病魔成为医患共同的敌人。”株洲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社庚说,何遥为医务工作者树立了光辉榜样,充分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