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神巴菲特开接班人条件:需能坚守长期价值投资

2012年05月07日05:41
来源:重庆晨报
股神开出接班人条件
股神开出接班人条件

  能坚守长期价值投资

  北京时间5月5日晚,一年一度的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如期召开,全球投资者又开始了每年的奥马哈“朝圣”之旅,这是全球证券投资界的嘉年华。今年,有超过4万人参加了这次盛会,其中有1.8万人经过通宵达旦排队后进入了现场。

  巴菲特受到投资者追捧。

  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回答股东提问依然是最精彩的部分。在今年的这个环节中,巴菲特以乐观幽默的态度看待自己的前列腺癌,并开出了自己接班人的条件,他还表示,自己不会购买谷歌和苹果的股票。

  接班人的条件

  在回答股东提问时,巴菲特表示,董事会已经就伯克希尔哈撒韦CEO人选进行了安排,继承人是谁不是关键,保持公司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才是继承人所需要肩负的重要责任。

  “虽然继承者可能无法完全像自己一样,但是他一定会给公司注入他自己的特质”。巴菲特表示,希望伯克希尔哈撒韦未来的成功是建立在像购买可口可乐和IBM这样的公司之上。

  巴菲特此前说,自己已经选定一名接班人,但拒绝透露继任者身份,而继承人自己也蒙在鼓里。

  身体好极了?

  有人问巴菲特“您身体感觉怎么样?”巴菲特幽默地回答:“好极了,我有4个医生,我的治疗没有耽误我任何1天工作,医院2分钟就到了。”芒格补充说:“我恨那些说巴菲特不行的话,事实上我的前列腺问题更多,但是我从不去做检查。”

  200亿美元收购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透露,他近期考虑过一项220亿美元的收购,但交易却以失败告终。因为该交易要求他出售一些他本想继续持有的股票。

  巴菲特表示,他仍准备进行200亿美元级别的大手笔收购,如果他能找到合适目标的话。

  盈利翻了一番

  再股东大会召开前,巴菲特发布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1亿美元增长一倍以上,每股收益1966美元。

  不买谷歌苹果

  有股东问,为什么把非他买IBM的股票,却不买谷歌和苹果。巴菲特表示:“谷歌和苹果都是伟大的公司,10年后它们更值钱我一点都不惊讶。苹果创造了无比卓越的产品,我只是不知道如何给它估价。我们10年前没有预测到苹果目前的状态,也无法预测到苹果10年后的状态。”

  中国已有伟大公司

  对中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产生像可口可乐一样伟大公司的提问,巴菲特说:“我们倾向于中国某些出口产品良好的公司,主要是消费者产品。中国已拥有一些巨型公司,它们的市值将超越某些美国公司。”芒格补充道:“中国已拥有一些伟大的公司。”

  鄙视黄金投资

  有股东提问为何巴菲特不投资黄金。巴菲特以一个精彩的例子回应,如果你拥有100英亩农田,你所拥有的是100年的丰收,你还可以用这些收成买其他的农田和东西。可是如果你持有1盎司黄金100年的时间,最后,你拥有的还是1盎司黄金。金价在50年前是30多美元,现在是1600美元左右。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50年前是十几美元,现在已经12万美元一股了。重庆晨报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