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解析图”震惊网友 叹原来数学也能这么美

2012年05月07日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数学解析式,你是否还记得这是个神马东东?想当年学生时代,相信它可没少折磨那些从小就害怕数学的童鞋,以至于很多童鞋一提起“数学解析式”就头疼,更别提能在这其中看出什么“美”来。没错,就是“美”!最近,北京大学数院学生会极具创意地举办了个“最美解析式大赛”,于是牛人辈出、技术宅们霸气外露,日前,大赛的最终评选结果公布,看完这些解析图,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感慨那些年,我们的数学都白学了!

  理科宅们,来给解析式选个美!

  所谓解析式,即用表示运算类型和运算次序的符号把数和字母连结而成的表达形式。不管是听起来还是做起来,数学解析式绝对是个对于大多数童鞋来说都枯燥艰深的东东,不过北大数院的牛人们却在这个纯理性的抽象概念中挖掘出了艺术,甚至给解析式来了个选美日前北京大学数院学生会极具创意地举办了个“最美解析式大赛”,在之前几轮的展示和筛选之后,“最美解析式大赛”的最终评选结果已经在人人网的热门相册上公布,24个解析式或者应该称之为24幅“美术作品”让网友啧啧称奇:“这货不是数学不是数学不是数学啊!”“这让我们好歹上过大学学过高数的人情何以堪啊”、“严重感觉自己根本没有学过数学”……

  在一片夸赞声当中,也有网友感慨:“这个评比真是寓教于乐 ”、“如果大学数学老师这样授课,咱微积分神马的一定学得特好”。

  真心美啊!原来数学也能这么拉轰!

  一个数学解析式可以美到什么程度?谁看谁知道!要是光看这些解析式的题目你一定晕了,满眼的sin和cos、平方和开方,但看到这些字母字符数字表达出来的解析式你就惊呆了:一串看不懂的运算,它的解析式居然是一团规则而美丽的毛线;又一个看不懂的公式,它的解析式居然是一幅抽象的宜家风图案;又一串复杂的演算,它的解析式居然是一团错综复杂的松枝球!还有可爱超萌的蜗牛、吹泡泡、七叶草、漩涡……如果你再文艺一点,也不妨给一些有才的图形取名《驿动的心》、《隐形的翅膀》……总之,如果隐掉x轴和y轴,这其中很多作品根本就是和数学不搭边的美术作品!一些早年“痛恨”过数学的网友也不禁惊叹:“原来数学也能这么拉轰!”“自然界的一切都可用数学表达出来”、“以前没发现,其实数学除了严谨还有美”……

  谁说理科生不浪漫?不写情书咱画图!

  “解析式是什么东西来着?”、“解析式干什么用的都不记得了”、“欣赏数学的美并敬而远之”、“以前最想去学数学,就是觉得它美丽且趣味无边,最终还是因为俺这智商而放弃了”、“严重感觉自己根本没有学过数学”、“牛人辈出!技术宅威武”、“数学不好我自动捂脸路过啊喵”……这些公式和解析图看得不懂“高等”数学的网友们云里雾里,虽然真心赞美,但也坦言“操作无能”。

  至于这是“怎么回事”,有理科生做如此“理科化”解释:“这些都用到了三角函数。其实也没什么,自己想个奇特的函数,用Matlab(一种用于算法开发、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以及数值计算的商业数学软件)画出来,然后看看像什么,有没有改造的潜力,最后不断地修改函数特别是函数的系数,达到自己想要的图形”,至于这些唯美解析式的制作难度,内行人士认为:“其实数学难的还是解方程,有些方程解出来是价值连城的”。以往大家总是觉得理科生科学气息浓郁文艺气质欠奉,此次北大的数学牛人们动摇了大家的“传统观点”,不过网友感慨:“谁说学理科的不浪漫啊?这分明是比纯美术还要浪漫的艺术”、“不写情书神马的out了!以后咱画图得了!”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