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杰募集款“贪污案”存诸多疑点 经纪公司封口(图)

2012年05月07日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杰的声明
张杰的声明

  近日,一则“粉丝为张杰募集解约金”的质疑帖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2008年粉丝为张杰募集用于和“老东家”上腾解约的百万元款项去向不明,而张杰当年拿了这笔钱,却没有兑现对粉丝“举办不售票演唱会”的承诺。对此,张杰的经纪公司方面全面封口。而上腾娱乐总经理陈耀川则表示已收到赔偿金,不会追究款项来源。

  昨日,张杰委托经纪公司天娱发表个人声明,强调“我从未贪污、私吞歌迷募款,就有关媒体歪曲事实、恶意毁坏名誉的行为,我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追究的权利。”新快报记者梳理各方面的信息发现,此事当中存在在诸多疑点,非三言两语能说清。

  【事件还原】

  2004年《我型我秀》冠军张杰签约上腾娱乐,之后他又参加“快男”比赛获得第四名,于是有意签约天娱传媒,但原经纪公司索要解约费100万,天娱表示解约费由张杰自行负担。为此,张杰的粉丝在2008年发起了一个“以自由的名义向北斗星空演唱会出发”的募捐活动。网友“公共马甲332211”说,当年解约费花费了50万元,募捐后剩下的钱不知去向。而张杰此前承诺要举办的两场不售票演唱会也未兑现,令不少曾经的铁杆粉丝大失所望。

  【疑点一】

  到底是“暧昧收下”,还是“没经手”?

  关于粉丝募捐的100万元,在张杰的粉丝中有两个版本的说法,其一是:

  有粉丝表示:“当年粉丝拼死拼活凑了100万元送到张杰手里,他态度暧昧地收下了这笔钱,当时他承诺会在将来有钱的时候举办一场演唱会,以无偿售票的方式答谢捐款的粉丝,不过直到今天也对此事绝口不提。当年有些粉丝捐了上万元,有些初中甚至小学的小朋友也捐一二十元,这才凑够了这100万元。而如今,他开着90万元的路虎座驾,有着50万元的出场费,他和谢娜在北京曝光的豪宅让人汗颜,两人3000万元的婚礼更是奢华不已,然而当初的承诺到哪里去了?”此外,也有粉丝爆料称,“当年官司和解金实际为64万元,余下的36万元去哪里了?全进了张杰口袋啦!”

  第二个版本是:

  有媒体采访到一位2008年张杰歌迷会的高层成员,她说:“当时歌迷会与上腾交涉,达成了100万元解约金的协议。100万元筹集到位后,歌迷会负责财务的高层人员直接用银行卡汇到上腾名下,钱款根本没经过张杰。”据称,张杰由此恢复了自由身。歌迷会管理组曾向粉丝称,张杰有经济能力后会将这部分钱款以慈善的方式回馈,而这些年,张杰用来做慈善的钱款也有百万元。

  记者点评:

  毋庸置疑的是,张杰有一群好粉丝。不过老实说,即便是当年全程见证了张杰参与“快男”比赛的记者而言,对粉丝帮张杰赎身这回事印象非常淡薄,可见当时粉丝的付出是非常真心的,完全不为炒作。另一方面,无论是在当年的比赛中,还是事后这么多年在各种场合采访张杰,他也从未主动提到过这件事。显然,张杰并不愿意回忆这段过去。至于张杰有没有经手这笔钱,如果他如声明中所言“此款未经我手”,那何来粉丝口中的“暧昧收下”以及“举办不售票演唱会”的承诺?难道当年他从上腾娱乐全身而退,自己都不觉得奇怪?亦或是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吗?

  【疑点二】

  到底是全额解约金,还是“部分解约金”?

  在张杰的声明,他表示:“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从未忘记,在我事业最艰难的时刻,歌迷会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自发筹集资金并直接向我前经纪公司支付了部分解约金,帮助我渡过了难关,完满解决了我和前经纪公司的纠纷。此款未经我手。但这件事情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将影响我一生。”这其中的“部分解约金”五个字相当扎眼。与粉丝声称靠募集的100万元解约金支付给上腾娱乐有一定的矛盾。

  记者点评:

  假设粉丝募集的100万元资金只是张杰口中的部分解约金,那么张杰、粉丝团以及上腾娱乐三方肯定需要有一个详细的沟通,沟通内容应该有三部分:1.上腾娱乐出具解约金的具体数目;2.张杰自己最多能拿出多少钱?3.粉丝该出多少力来弥补剩下的资金缺口。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三方并没有一个这样的沟通关系。如果排除上腾娱乐两头收解约金的可能,那么剩下来的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粉丝帮张杰支付了所有的解约金,这个“部分解约金”就显得耐人寻味了。

张杰的星途颇为坎坷
张杰的星途颇为坎坷

  【疑点三】

  为何回避“举办不售票演唱会”的承诺?

  在张杰的声明当中,全文只字未提“举办不售票演唱会”的承诺。为什么他要刻意回避这句话?也很值得玩味。要知道“不售票演唱会”意味着是“零收入”的演唱会,而以张杰现在的人气,演唱会当然不能太寒酸,这也意味着舞美、场地的费用甚至安保人员的报酬,都将由张杰本人支付,这笔数肯定不会便宜。要做这样一档演唱会,绝非他平时靠公司打理,自己轻松上台跳舞唱歌那么简单。做不做这样一档演唱会,显然取决于两个因素,张杰本人的决心和经济实力。那么张杰到底是没决心呢?还是没经济实力呢?

  记者点评:

  参加“快男”之前,记者曾在上海的一个小活动上采访过当时还处于落魄境地的张杰。记得当时恰逢《我型我秀》的红人师洋从上腾娱乐叛逃,于是记者问他怎么看待师洋的行为,当时张杰的回答是“人最重要要知足”。没想到几个月后,他摇身一变成了“快男”的四强,并一举走红。虽然他的走红最主要取决于他自身的实力,但谢娜等人以及粉丝们的帮助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总之记者是不相信当年的张杰有能力付得起那么昂贵的解约金的。如粉丝所言如今张杰开着90万的车、住的是几百万的豪宅、婚礼也堪称是用钱堆出来的奢华,但饮水思源,无论有没有做出过这样的承诺,张杰除了将“感谢我的粉丝”经常挂在嘴边以外,是不是应该给当年帮助过他的粉丝一点实在的回报呢?还是再出一份新的声明吧。 (来源:金羊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