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花旗摩根大通等唱多A股 “投行”齐呼牛来了

2012年05月07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熟悉A股的投资者往往纠结于见到外资大行集体唱多A股。一方面,过去曾经出现过唱多做空的游戏,最后吃亏的仍是散户;另一方面,股民又害怕踏空,因为唱多的逻辑看上去是那么真实。而现在,随着华尔街几大外资行再次集体唱多A股,一个“狼来了”的故事又开始上演。

  4月末,野村全球市场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葛文高在中国投资年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见底,在未来6个月内,中国经济周期性好转将带动股市迎来牛市行情。葛文高指出,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MSCI)中国指数平均市净率与MSCI亚太指数平均市净率的比值,从去年年底开始已经降至1附近,甚至跌破1。而股权回报率目前为17%,高于MSCI亚太指数均值的13.3%,这预示着中国股市进入一个低估值和高回报的溢价机会。

  刚刚进入5月,摩根大通即发表题为《留守五月》的亚太区股票策略报告,认为传统上5月离场的紧箍咒今年有机会扭转。持同样观点的还有花旗。花旗在5月2日发表的中资股报告中呼吁投资者,5月里应看多,不要离场,预期政策周期将利好资金回流中国股市,下半年A股还会再上扬。并同时指出,A股反弹也将惠及H股。

  在A股历史上,并不乏外资大行集体唱多的案例。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在2008年11月,彼时A股刚好熊市见底。当时,包括摩根大通、瑞信、法国巴黎银行等在内的外资机构均发表报告称,中国股市已经超跌。事实证明,外资行当时的押注是正确的。从2008年11月~2009年7月,沪指累计涨幅达82%。

  然而,外资行随后的几次集体唱多就彻底沦为“绞杀工具”。在2011年5月时,外资大行口径一致地认为政策松动可能带来一轮行情。哪想到在短短1个月后却大唱变脸戏。事实是,从2011年5月至今,沪指下跌了11%。

  相比于变脸,外资行更善于“唱多做空”的游戏。2011年10月底,市场上同样弥漫着外资唱多的声音,但当时QFII却已开始悄然减仓。外资利用唱多逃顶成功。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