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本基金发行小高峰 中海保本混合基金今起发行

2012年05月07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5月2日,22只已成立的保本基金累计净值均超过1元,阵容强大的保本基金“一元军团”在震荡市背景下,颇受投资者青睐。今年一季度基金总体资产管理规模呈下降趋势,其中股票型基金缩减85亿,债券型基金缩减59亿,唯有保本基金受益于良好的业绩表现,总规模逆势保持平稳,未见明显缩量。据了解,今日(5月7日)起中海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通过工商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渠道正式发行。至此,本月已有三只保本基金在发。继去年保本基金发行热潮过后,五月市场有望再迎保本基金发行小高峰。

  目前,基金一季报近期已全部披露完毕。据了解,保本型基金在今年前三个月,盈利共达到6.03亿。受益于良好的业绩表现,保本基金成为震荡行情中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低风险产品。尤其在经济形势不明朗、行情波动较大时,恰恰成为保本基金集中发行的最佳时点。在2011年保本基金大扩容之后,进入2012年,市场对于保本基金的呼声再起。据了解,遵循保本增值的投资理念、以固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进行资产配置的中海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是中海基金旗下首只保本基金。据悉,该基金以CPPI保本策略为基础,即将基金资产分配在安全资产和风险资产上,通过购买债券等安全资产构建保本基础安全垫,为认购并持有3年到期的投资者提供“本金保证”的保本承诺,同时并在安全资产之上以适当的比例投资风险资产,力求为组合获取更高的收益。中海保本混合基金从产品设计方面兼顾收益性与稳定性,其股票配置比例最高可达40%,在保本的机制下进行基金管理,可谋求更高收益,同时该基金采用经典CPPI策略保本机制,并且由中国投资担保公司担任担保人,提供实力担保,能更好地保障本金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拥有优秀的固定收益团队的支持,拟任基金经理刘俊,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中海保本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俊表示,尽管“五一”期间主板退市、降佣制度变革多项利好政策密集出台,但总体经济形势仍未见明朗,G D P连续5个季度增速下滑,投资、出口、PM I等经济数据均显疲弱,A股市场可确定性转机尚未到来。刚刚公布的4月PM I续升至一年新高53.3,亦显示经济增长动能依然不足。在此阶段,通过保本基金介入市场,把握债市目前余温未冷之机,迅速积累安全垫,在保本的情况下择机赚取股市上涨收益,既可以避免中期小牛市来临的踏空风险,其保本属性又可以为投资者免除本金亏损的后顾之忧。

  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结束保本周期的所有保本基金均100%实现保本,在保本期内收益率平均为16.74%,收益波动性相对较低。通过各年度保本基金总体收益与同期股票市场比较数据,可以清晰地印证保本基金明显的低风险特征。从最近几年的数据来看,2005年5只保本基金在上证指数下跌8.33%的环境下整体净值增长7.93%;在2008年来的市场风险集中释放过程中,保本基金的净值缩水幅度也相对较小;2011年,保本基金再次表现出相对低风险的特征,整体业绩小幅下降0.66%。与同期上证指数、开放式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相比,其攻守兼备的优势更为突出。

  日前,包括招商证券、东吴证券、申万证券在内的专业研究机构纷纷指出,短期内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普通投资者的投资资金可能依然“朝不保夕”,保本当先将成为当前投资操作的第一要诀,保本基金应时而生,其攻守兼备的特性成为资产配置首选。理财专家指出,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难辨,从外围看,美国经济艰难恢复,欧债危机反复发作,日本震后正处于恢复中,我国经济出口形势难有起色;国内看,经济增速放缓、企业利润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中国股票市场处于新兴+转轨阶段,市场波动较大,往往呈现出牛短熊长的特征,最适合普通老百姓的应该是一个细水长流的基金产品,能够通过稳健的资产配置,让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投资者把握投资机会的难度明显增大,基金公司在此时点上,适时推出保本基金,其退可保本、进可逐利的特质,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比较现实的选择,投资者可以把保本基金当理财的必备之选,做适当比例配置。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