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厘岛爆炸案嫌犯受审 称不知袭击目标只是帮手

2012年05月08日06:11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嫌疑人奥马尔-帕特克在印度尼西亚西雅加达地区法院出庭受审。

  否认知道袭击目标

  帕特克是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伊斯兰团”成员,获称炸弹制作专家,为各国情报机构熟知,在巴厘岛爆炸案中充任战地副指挥。美国方面曾悬赏100万美元缉拿他。

  昨日,帕特克出庭时否认知道袭击目标。“我十分悲伤,为巴厘岛事件感到后悔,因为我一开始就持反对意见。我从来不认可他们的方式,”帕特克说,“我完全不知道爆炸目标。”

  称只是一个帮手

  帕特克供认,袭击方案在另一名嫌疑人杜勒马丁家中策划,后者已遭警方击毙。“我问他们为什么选巴厘岛,我认为应该在巴勒斯坦发动‘圣战’,”帕特克辩解道,“他们说不知道怎么去巴勒斯坦。杜勒马丁劝我别想太多,只要帮忙就行。”

  根据起诉书,帕特克利用饭勺等简易家庭工具组装炸弹,把它们藏在文件柜里;同时,杜勒马丁制作引爆电路。在另一名嫌疑人阿扎哈里-本-胡辛协助下,帕特克做好引信,随后把装有炸弹的文件柜放入车内。按帕特克的说法,他只为袭击“混合了爆炸物”,检察官“高估”了他的角色。

  否认与本-拉登见面

  按安全专家的说法,帕特克在爆炸案后逃至菲律宾南部,先后藏身于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和“阿布沙耶夫”营地,去年1月在巴基斯坦西北城镇阿伯塔巴德落网。

  阿伯塔巴德是“基地”组织前一号人物乌萨马-本-拉登的“葬身地”。案件侦察过程中搜集的证据显示,本-拉登曾向“伊斯兰团”提供3万美元“活动经费”,可能在阿伯塔巴德与帕特克会面。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弗兰克-佩莱格里诺上月出庭作证,称帕特克曾流露前往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与本-拉登合作的意愿。帕特克否认这一说法,称对资金来源一无所知且“从来没见过名叫乌萨马-本-拉登的人”。

  帕特克受到谋杀、隐瞒涉恐信息、非法持有爆炸物、密谋恐怖犯罪等指控,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死刑。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