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地方市镇选举结束 投票显示中右政党受挫

2012年05月08日06: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7日电(记者王星桥报道员玛尔佳)为期两天首轮意大利地方选举7日结束,投票结果显示中左翼政党暂时领先,中右翼政党在许多重镇影响力大减。

  本次地方选举是去年11月蒙蒂领导的“无党派专家政府”上台以来首次面对“民意投票”,被当地舆论视为明年大选的“风向标”。据意大利内政部统计,大约600万选民参加了在全国900多个市镇的投票,选民投票率约为67%,低于去年地方选举约74%的投票率。

  由于一些反对政府经济改革措施的政党获得了较为可观的选票,当地媒体认为选民间接表达了对蒙蒂政府应对债务危机措施的不满。初选结果显示,中左翼党派在主要城市热那亚和帕勒莫高票胜出,中右的自由人民党丧失了原有优势。但右翼的北方联盟尽管近期丑闻不断,还是拿下了北部重镇维罗纳的市长宝座,无需参加决定胜负的第二轮投票。而近期因明确反对主流政治而表现出异军突起的“五星运动”党则在选举中获得了较大选票份额。

  自由人民党党魁阿尔法诺当天承认该党正渐失民心,但还“不是灾难性的”。中左的民主党主席贝尔萨尼认为此次选举是“一场真正的政治革命”,因为民主党在全国显示出巨大影响力,使自由人民党遇到了“一场海啸”。

  根据意大利选举法,选票争持不下的市镇将于本月20日和21日举行第二轮决胜投票。

  舆论认为,尽管此次地方选举对蒙蒂政府推行经济改革措施的能力影响不大,但如果中右和中左两大阵营为明年大选造势而影响民意对政府的支持度,那些原本艰难推出的改革措施势必难以落实或大打折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