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媒体对新总统充满期待 称萨科齐虽败尤荣

2012年05月08日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媒体对新总统充满期待 称萨科齐虽败尤荣


  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5月6日晚结束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成为新一届法国总统。根据5月6日第二轮投票结束后公布的较为准确的结果,奥朗德获得51.67%的选票,而代表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参选的现任总统萨科齐获得48.33%的选票。图为奥朗德阵营在巴黎巴士底广场庆祝胜利。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各大报纸均在7日的头条新闻中重点报道了左派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不但反映了人民渴望国家的改变,对在野17年的社会党也具有重大意义。

  左派《解放报》当天头版是奥朗德一幅双手高举以示胜利的大照片,标题只有一个词:“正常!”。该报社论文章表示,对于法国左派支持者,2012年的总统大选胜利,让1981年的情景重生,为残旧的光辉影像重新添上生命和色彩。人民投票支持左派,是公正、平等、分享和团结的反映。在危机和重重困难下,法国人民选择奥朗德,希望通过改变使国家出现转机,不再当一个过气的历史大国。

  《新观察家》周刊封面是奥朗德挥舞法国国旗的照片,标题也是简单的一个词“终于”。其评论文章标题是“奥朗德的胜利:没错,我们不是在做梦!”文章内容称,虽然国家处于危机之中,但因为左派终于重新执政,仍沉浸在兴奋的气氛里。法国人民今天期待的,是奥朗德带来法国式的“新协议”。而右派因为轻敌而被击败,萨科齐是受害者。

  右派《费加罗报》当天头版上一半是奥朗德的大照片,下一半是以“改变”为标题的社论文章。其内容称,奥朗德成为了法国第五共和国的第二位社会党总统,他是在民主制度下被选出来的国家领导人,该报对此表示欢迎,并建议他尽快为国家服务,解决财政问题和振兴经济。

  而对被击败的萨科齐,该报形容他奋斗抗争到最后一刻,虽败尤荣,他过去5年政绩的功与过,将由历史去判断。

  经济报章《回声报》评论文章的标题是“权力的考验”,提醒新总统人民正期待他改变国家,解决包括经济增长、竞争力、债务、失业等问题,希望他能尽心投入振兴欧洲经济的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