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侨联法顾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图)

2012年05月09日09:23
来源:新华网
大会向新增聘的法顾委国内及海外委员颁发聘书。
大会向新增聘的法顾委国内及海外委员颁发聘书。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王秀)2012年5月8日,中国侨联法顾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同志、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及全国人大华侨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国务院侨办、致公党中央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大会发表重要讲话。

  林军同志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法顾委成立30年来走过的非凡历程。他说,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为协助党和政府落实侨务政策,医治归侨侨眷在“文革”中受到的创伤,维护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在国内的正当权益,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于1982年成立。30年间中国侨联法顾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 “崇尚宪法、尊重法律、维护法制”的准则,提出了“预防为主、诉讼为辅、防诉结合、依法维权”的工作方针。在协助中国侨联落实党和政府的侨务政策,推进侨务法制建设,向广大侨胞宣传国家法律法规,义务提供法律咨询,引导侨胞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协调解决涉侨疑难案件和信访事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了海内外侨胞的赞扬。

  林军指出,30年来,中国侨联法顾委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侨胞、坚持普法宣传发挥侨力、坚持依法维权凝聚侨心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而这些经验也势必会成为推动法顾委工作在今后取得更大发展的前进动力。中国侨联法顾委将以此次纪念大会为契机,抓住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的重大机遇,依托独特优势,大胆开拓创新,在切实发挥法顾委普法宣传的推动作用、法制建设的参谋作用、案件处理的示范作用、法律咨询的服务作用和参与社会管理的积极作用等方面继续迈出更大的步伐。

  大会向新增聘的法顾委国内及海外委员颁发了聘书。法顾委主任邹瑜、委员郑治发、海外委员季奕鸿和地方侨联法顾委代表方忠炳先后发言,对中国侨联法顾委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 大会由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主持,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中国侨联顾问、法顾委主任、委员、各省侨联主席及法顾委主任、中国侨联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于1982年5月6日,首任主任为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著名法学专家张友渔,现主任为原国家司法部部长邹瑜。成立30年来,该委员会以为侨服务为宗旨,积极开展工作,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2008年,中国侨联决定成立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华侨华人律师团,先后有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执业律师被聘为海外委员。截止目前,中国侨联法顾委已拥有海内外委员121名,并在全国30个省级侨联、180个地市县侨联成立了法律咨询服务机构,拥有专兼职法律工作者3000余人。作为一个由海内外司法界、法学界、律师界组成的法律咨询服务机构,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是侨联依法维护侨益的一支重要力量。

  作者:王秀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