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校后勤捞油引发疑虑 华东师大校长发微博辟谣

2012年05月09日14: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征

   晚报记者 李征 报道

  如果你是一名大学校长,面对可能是谣言的“校园危机”,你会选择“堵”还是“疏”?昨日,本市首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开出微博并加认证的大学校长华东师大校长俞立中通过个人微博化解了一场“校园危机”,让学生们连连称赞“校长老有腔调”!

  微博引发“饮食安全危机”

  从前天起,一条关于饮食安全的消息在华东师大的学生之间被广为传播:学校食堂可能用地沟油做菜!这条消息让不少学生感到恐慌和气愤。消息的源头也是一名学生的微博,他发了3张图片,图中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通过窨井打捞一些令人作呕的渣滓,图片上还加上这样的评论:“中北校区河东食堂书报亭旁边捞地沟油的证据,不知道捞这些油有何用途?也不知这些油流到哪里去了? ”

  很快,这则消息引发了不少学生的讨论,有人据此对学校食堂的饮食安全“深感忧虑”,还有人表示在食堂旁边经常看到这样的场景。这条消息被多次评论、转发,昨天中午,华东师大校长俞立中看到了此帖,在询问相关部门后,通过微博辟谣:“经了解,新浪微博上的照片,正在打捞下水道油脂沉渣的人员是我校后勤集团环境管理中心人员(打捞的目的是防止油脂沉渣堵塞下水道),打捞出来的油脂沉渣是倒入垃圾处理掉的。我们找到了他本人,并与照片中边上的人证实,是把油脂沉渣倒进了垃圾堆。请同学们放心,要相信学校。 ”

  对于校长及时出面辟谣化解 “校园饮食危机”,学生们也很感动,他们纷纷称赞校长“有腔调!”“校长真负责任! ”“校长很可爱! ”还有人表示:“校长这危机处理的响应速度和真诚态度真值得某些大企业和政府机构学习!”

  校长微博辟谣解学生疑虑

  俞立中还对此补充:此前,学校后勤集团已与相关公司签订了 “废弃食用油脂有偿服务协议书”,食堂废弃的食用油脂回收,由该公司负责派人到学校回收,由普陀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监督,防止流入非正规渠道损害师生健康。他还告嘱学生:“大家要支持后勤的工作,请搞清事实后再发表感概。 ”

  还有不少学生追问:学校食堂的用油肯定没有问题?俞立中也对此一并作出解释:“我很理解同学们的担忧,食品安全已经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为了师生健康,后勤处加强了对食堂的监管,后勤集团食堂的食用油全部来自上海高校后勤服务公司 (市教委下属的学校食堂配货中心),社会企业食堂也要求从超市等正规渠道进货。后勤处和卫生监管部门会经常查看进货单。特告之,请监管。 ”

  学生少光顾周边“黑暗料理”

  对于学生的种种疑虑,俞立中干脆做起“新闻发言人”,一一回复解惑。有学生表示,可能同学们更关注学校食堂食用油的来源,俞立中回复:都有监督,校长也在食堂吃饭的。有人回应了一句:因为领导也怕。俞立中则解释:怕是没有用的。舆论监督、制度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起到威慑作用,才能逐步改变大环境。

  校园周边的“黑暗料理”一直是学生关心的话题,此次也有学生将食堂伙食和“黑暗料理”进行比较:“其实同学们更关心是否美味,所以黑暗料理生意那么好。要是食堂太难吃,再卫生也没用。 ”俞立中回复道,学校有多个食堂,如果觉得哪个食堂不放心就不要去吃,让他们感到压力,改进服务,这就是竞争机制,权力在同学们自己那里。

  至于食堂饭菜的口味问题,俞立中表示,“学生的选择很多,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呀,食堂毕竟不是饭店哦。 ”他还建议,希望大家不要再去吃“黑暗料理”,毕竟那里更可能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