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疑似精神病男子用剪刀刺伤6人 路上留百米血迹

2012年05月10日08:50
  来源:云南网
陈道英的儿媳妇正在照顾老人 文若愚 摄
陈道英的儿媳妇正在照顾老人 文若愚 摄

  昨天早上6点10分左右,王某推着卖烧饵块的手推车,突然被一阵“救命”的呼救声惊动,循声望去,只见一名妇女被一名男子按倒后,用手中的利刃猛刺妇女的脖子……这惊魂一幕发生在官渡区张家庙村,共有6人被嫌疑人杨某用剪刀刺伤。

  嫌疑人一路追刺行人

  早晨6点多,环卫工陈道英老人正在张家庙村和官南大道间的一座桥上做保洁。埋头扫地时,她突然感到脖子发出剧烈疼痛,回头才看到一名男子正用手中利刃扎她。

  很快,陈道英的脖子鲜血直流,她倒在桥上拼命呼喊:“救命……”此时天刚亮,手持利刃的男子放开陈道英,继续朝张家庙走去。

  曲靖来昆的妇女耿美花骑着电动自行车送读一年级的小孙子去上学。男子一脚拽翻了她的电动车,耿美花以为男子要抢劫,只好本能地拉起孙子往张家庙村里跑。谁知,才跑了四五米,就被男子追上,刺伤了她的脖子。

  和耿美花一样,重庆女子杨道翠当时送自己的孩子去上学,不料刚走到此处,就看到男子挥舞手中的利刃乱刺。“上学的小学生有10多个,男子挥舞着利刃朝这些小孩追去,孩子们吓得魂飞魄散。”杨道翠转身逃跑,男子没能追上那些小孩,便朝杨道翠追去。杨道翠也被刺伤。

  刘晚华是湖南人,在张家庙村开了小卖铺。事发时她正在自家铺子前摆放商品。突然间,刘晚华感到背部疼痛难忍,当发现是被男子所刺,她本能地伸手阻拦,谁知手指却被男子咬伤。男子随后刺伤她的眼眶。

  40岁的本地人张超在附近的农贸市场买米线,快到农贸市场门口时,看见多人被刺伤,张超放下电动车就跑,结果脸部还是被男子刺伤了。

  杨道翠受伤后,忍痛跑回家求助。她的邻居蔡先智听说后便出来查看,谁知蔡先智左大腿也被男子刺伤。目击者说,行凶男子是用一把10多厘米长的剪刀刺人,男子是张家庙村的杨某。

  众人合力将他制服

  蔡先智受伤后,看到杨某想继续伤害别人,他强忍疼痛,把杨某按倒在地,周围群众帮助蔡先智把杨某捆了起来,并报了警。而陈道英的伤势最重,被送到昆明同仁医院抢救。

  六甲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杨某被带到了派出所。

  昨天上午,张家庙村的一段近100米长的路上,血迹依然清晰。很多村民说起早上的一幕,仍心有余悸:“刺伤了6个人,幸好拿的不是菜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除陈道英外,其余4名伤者也陆续被送到同仁医院治疗。医生介绍,5名伤者伤势都不太严重,没有生命危险。

  母亲:儿子不发病时很正常

  杨某的母亲王某今年76岁了。王某说,杨某今年40岁,是一名间歇性精神病人。杨某上完中学后,曾受到过惊吓。杨某没有婚娶,母子相依为命。“我儿子已经多次到精神病医院治疗过,好了就出院,复发后又住院。不发病的时候,他跟正常人一样。王某说,儿子最近一次住院已是4年前了。“前晚他在家里换衣服时悄悄把剪刀揣进了口袋,当时我也没有发现。第二天他很早就出去了,后来我才知道他还把家里的6万元存折也拿出去了,存折到现在还没找到。”

  杨某是否是精神病人以及被刺受伤的群众人数,记者拨打了六甲派出所负责人的电话求证,但对方没有透露。

  杨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