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南海舰队进行演练不排除与黄岩岛局势有关

2012年05月10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北京多家旅游机构表示,暂停近期赴菲律宾旅游,并主动劝退有赴菲旅游计划的游客。旅行社表示,此举主要为保障游客人身安全。截至昨天晚上截稿,国家旅游局未发布赴菲律宾旅游警示。

  携程昨天首先宣布,经过评估菲律宾当地局势变化对旅游的影响,从保障中国游客安全的角度出发,携程暂停组织赴菲律宾旅游,将对近期的赴菲游客采取劝退措施。携程表示,在目前的局势下,菲律宾旅游存在潜在的安全风险,为了保障旅游者安全和权益,携程将暂缓组织国内游客赴菲律宾旅游,劝说已经报名或即将报名菲律宾旅游的游客推迟和调整行程,对近日的赴菲团队和自由行游客采取主动劝退措施,如果游客选择取消行程,携程将全额退还旅游费用。

  同时,携程会密切关注正在菲律宾旅游的游客,发送短信加强安全提示,通知领队关注菲律宾当地情况,密切与供应商保持联系,做好防范和应急方案。

  同日,中青旅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鉴于中菲黄岩岛事件升级,赴菲律宾中国游客人身安全可能存在风险,北京至长滩岛直飞航班已确定于5月13日停飞,中青旅即日启动《安全保障承诺》:对于参加5月13日及之后日期的长滩岛报名客人,中青旅执行全额退款(包含签证费),由此带来的相关损失中青旅承担。

  中青旅表示,此次长滩岛退款客人在今年年底前报名参加中青旅任意出境自由行产品可享额外优惠。

  凯撒旅游官方微博昨天下午也发布提示,针对目前中菲紧张的局势,凯撒旅游启动了紧急预案,并连线了当地团组和领队,目前在长滩岛的团组人员没有受到影响。凯撒旅游表示,目前该社涉及菲律宾的产品只有长滩岛一处,均为包机直飞抵达,并未涉及此次发生冲突的区域。

  截至昨晚发稿,国家旅游局并未对赴菲律宾旅游发布警示。暂停赴菲律宾旅游的组团社表示,此举是旅行社自主评估赴非旅游风险作出的决定。至于何时恢复该线路,要视当地安全情况而定。

  (邢世伟 郭超 冯中豪 沈玮青)

  声音

  黄岩岛事态下一步如何发展,完全取决于菲律宾方面如何作为。如果菲律宾撤走在黄岩岛海域船只,停止干扰中国渔船作业和中国政府公务船依法执行公务,事态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如果菲律宾继续错误行动,事态可能就会升级,向更复杂化和长期化发展。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

  分析

  中国军方会否介入黄岩岛

  针对近日中国政府对黄岩岛事件的强烈反应,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研究员许利平分析,首先,菲政府鼓动社会组织进行反华示威游行,这一挑衅已经触碰了中国的底线,引起中方的强烈不满。另外,通过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梁光烈部长访美,中方已经了解了美国的立场,这有助于更快地解决该问题。

  近日,中国南海舰队进行抢滩登陆演练,5艘军舰将集结太平洋。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告诉记者,这次实际上是一次例行训练,在现有的敏感阶段,不排除与黄岩岛局势有关。由于目前黄岩岛局势有升级可能,如果菲律宾军方在黄岩岛周边有行动部署,中方会予以回应。

  李杰认为,一旦菲军方有侵犯中国主权的行为,不排除事态升级。

  中国会否贸易制裁菲律宾

  许利平分析,菲律宾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国家三分之一的人口处在贫困线上。中国是菲律宾的出口大国,如果中国在农业出口方面加以限制,将对菲律宾的农业形成打击。

  许利平认为,不排除中国对菲律宾一系列挑衅行为在贸易方面的回应。如果菲律宾在黄岩岛事件上继续挑衅,中方很可能会进行严厉的贸易制裁措施。

  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主任梁艳芬昨日表示,目前中菲两国的紧张局势肯定会对包括经贸关系在内的中菲双边关系造成负面影响,短期内会为货物运输、商业交往等方面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不排除中方进口商因为担心货物运输及付款因局势动荡受影响,而暂时减少或停止从菲方进口部分货物的可能性。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