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整形后离境被拒 医院开具证明才被放行(图)

2012年05月10日10:4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李文博
 

  一名华裔女子王女士回津探亲时顺便做了整形手术,可没想到在离境时却遇到了麻烦,机场安检人员非说她的容貌和护照上的照片不相符,拒绝为其办理离境手续。着急的王女士只得让远在美国的丈夫来到中国接她,并在当初做整形手术的天津8630医院开具了相关证明,拖延了一个星期后才最终成功离境。

  记者李文博 文并摄

  回津探亲顺便做整形手术

  昨日上午,记者在天津8630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见到了王女士整形前后的对比照片,虽然从照片上看还能认出来是同一个人,但整形后王女士的眼睛明显变大了,鼻子变挺了,气质完全不一样,人也显得精神了许多。“整形前后的照片就这么明显,她护照上那个照片是几年前的,差距更大,难怪会被拒绝出境。”天津8630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姚飞主任对记者称。

  据了解,王女士今年40岁,早在10多年前就移民到了美国,并与一名美国男子结为夫妇。今年清明节期间,王女士回到天津老家拜祭,在此期间她的朋友到天津8630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做了一个韩式微创双眼皮的小手术,爱美的她在咨询了医生过后,也接连做了几项整形手术。“我给她做的韩式无痕去眼袋、韩式微创双眼皮、韩式无痕开眼角、韩式微创提眉等4项手术,术后恢复得特别快,效果也很好。”姚飞主任表示,王女士不仅仅是把单眼皮整成双眼皮,在眼睑部位也动了“手脚”,让原来“小气、无神”的容貌变得非常精神,很有灵气。一般人做这4项手术,恢复期起码要2个月以上,但王女士不到1个月就完全恢复了,拆线后整个人显得年轻了10岁,但没想到会给她带来麻烦。

  因护照相片不符离境被拒

  由于王女士在美国也是一名医生,因此她对于整形后的离境问题也略知一二,但没想到会被拒绝离境。她是在办理离境手续时遭到了工作人员的质疑,对方就护照上的照片和她本人比对了半天,认为照片和王女士明显不符。她解释了半天,但工作人员仍然坚持不予盖章放行,王女士说出了她在近期做过整形手术,因此容貌和护照相片会有出入,工作人员建议她去医院开证明。最终王女士只得来到天津8630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开具了证明,证明她曾经在此做过整形手术,并与原来照片是同一个人。

  因整形开具相关证明已有多例

  据天津8630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姚飞主任介绍,目前该中心每月大概都能有2-3例左右的整形美容者要求开具相关证明,他们大多是防止在乘坐飞机时因本人与身份证上的照片不太一样而遇到麻烦,姚飞表示,整形者需要出示身份证才能做手术,以便日后登记查询,手术过后,整形美容院也会为整形者出具整形证明。

  国内坐飞机怎么办?

  市民在进行整形美容手术过后,除了出入境外,在国内搭乘飞机时,机场安检人员也会核对身份证,但本人和原来的身份证不像了,在国内坐飞机有影响吗?据了解,机场安检人员都经过了上岗培训,受过人像识别方面的训练,再加上一个人面部的大致轮廓往往很难改变,特别是人的五官、下颚骨、耳廓、颧骨等位置形状比较固定,像嘴、眼、鼻等某一器官进行的整容面积不大、不是很深的美容手术,一般情况下是很容易辨别出来的。通常,在照片和本人不像的情况下,检查人员就会问得细一些,同时辅以检查护照、身份证的真假等程序。由于国家没有对整容之后形象改变出台过什么相关规定,而这“像”的程度很难有一个精确的标准,所以,很大程度上都是靠经验判断,只要不是面目全非,是不会影响出行的。如果肉眼很难确认的,则需要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具相关证明以证实其身份。

  电子护照本月15日统一启用

  爱美人士因做了整形美容手术后被拒绝出入境,15日之后这样的麻烦事有望避免。据了解,全国公安机关将于5月15日起统一启用签发电子普通护照。即将启用的电子护照,增加了可存储个人资料的电子芯片,防伪性能也有了根本提高。记者了解到,电子护照是全国首个公开采集公民指纹信息的证件,表明公民指纹等信息未来将有可能进一步被公民个人身份信息证件所采纳。电子护照实施后,旧护照在有效期内仍可使用。电子护照能有效避免身份信息靠脸识人的情况,避免了公民出国整容,回国无法入境的尴尬,也避免了一些人冒充他人出入境的情况。

  全国公安机关将于2012年5月15日起统一启用签发电子普通护照。据了解,电子普通护照是在传统本式普通护照中嵌入电子芯片,并在芯片中存储持照人个人基本资料、面像、指纹等生物特征的新型本式证件。电子护照来了,那公民的原有护照怎么办?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新旧护照的升级换代和一二代身份证升级换代一样,旧护照在有效期内依然可以使用,但5月15日以后,所有新发、换发、补领的护照,都将替换成电子护照。

  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较以往有何变化?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说,申请办理电子普通护照的条件、时限和收费标准均与以往相同,只是在办理程序方面,增加了采集申请人指纹信息及当场签署本人姓名的内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