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提高出租车起步价 网称听证会为涨价会(图)

2012年05月13日06:45
来源:东方今报
时隔4个月,郑州出租车调价听证的结果终于揭晓。昨天,微博上盛传的消息是:从5月15日起,郑州出租车起步价将从6元调整为8元,得到了官方的证实。

  时隔4个月,郑州出租车调价听证的结果终于揭晓。昨天,微博上盛传的消息是:从5月15日起,郑州出租车起步价将从6元调整为8元,得到了官方的证实。

  东方今报记者 张英 实习生 曾冉冉 刘倩/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时隔6年

  出租车起步价重回“8元时代”

  昨天,一条消息在微博上不胫而走:经研究,并报请市政府批准,自2012年5月15日起,将郑州市出租汽车起步价由6元(含2公里)调整为8元(含2公里)。

  微博的消息准确吗?昨天,这一消息得到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的证实。

  昨天,郑州市客运管理处、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联合发文,确定此次计价器调整总体时间为2012年5月15日到6月3日。

  2006年7月1日前,郑州出租车起步价曾为8元,时隔6年,郑州出租车起步价重回“8元时代”。

  各方声音

  市民:听证会果然是“涨价会”

  今年1月9日,郑州市召开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会上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建议,将郑州市出租车起步价调整为8元(含2公里)。听证会参加人20人,实到19人,同意调整出租汽车运价的16人,仅有3位听证会参加人明确表示反对涨价。

  而众多市民早有心理准备:“现在的听证会就是走走过场,结果肯定是涨价,听证会不过是个‘涨价会’罢了。”4个月后,结果毫无悬念。

  乘客:价格涨了,服务请跟上

  郑州出租车调价的事儿,在网络和微博上引发了热议,乘客意见,集中于目前郑州出租车的服务质量。

  乘客马晓说,不能只想着涨价,人家北京的出租车司机,统一着装,车内非常整洁,用热情的服务、整洁的车内环境赢得了乘客的好评!郑州的司机抽烟、接电话、说脏话都是常有的事,也应该跟人家学学。

  乘客王华立说,郑州出租车上调价格可以,但是先把拒载、挑活儿、绕路、黑车、找假钱等现象治理好吧!而且现在郑州的出租车车辆档次偏低,最好的也就是北京现代,不能光在价格上与其他一线城市“攀比”。

  的哥:调价也可降公司“份子钱”

  站在司机的立场上,他们认为,郑州出租车起步价应该涨。

  有16年出租车驾龄的张师傅说,出租车每天营业额两个班500元左右,一个月干26天,毛收入1.3万元,看起来很高。

  但是,加气每天170元,每月缴纳公司管理费等485元、维修保养1000元,再加上电台费、点火油费等,扣除杂七杂八,剩下的也就六七千元,而且是两个人干,除去吃喝养家,其实净赚不了多少钱。

  张师傅认为,司机还不同于单位职工,养老、医疗等社保都得自己交钱,扣除这部分,剩下的就更少了,所以支持涨价。

  但他还有个想法,下次调价可否涉及降低出租车公司管理费,“每次调价都把成本加在乘客身上,调价阻力大,乘客意见大,对出租车整体行业形象有损,真为司机着想,降低每月的‘份子钱’也是一个可行之策”。

  据统计,郑州市出租汽车每日平均载客次数为39.2次。

  照此计算,如果起步价增2元,一辆出租车平均每天可以多赚近80元。这样,一个月多收入2000元不成问题。

  建议

  制作统一标志,避免过渡期混乱

  昨天微博“@搜索郑州”发出“紧急呼吁”:15日郑州出租车起步价由6元上调为8元已出台,合理否已无讨论意义。现在急需要的是客管处应与质检技术部门协商怎样调表,如果再如上次那样在45天内新老计价方式并存的话,那在利益面前必定会出现混乱,就是各公司按日期排序避免不了司机之间发生纠纷,请领导务必重视。

  “@搜索郑州”建议,此次调价主管部门最好能制作一个调价标志,统一贴到出租车内显眼处,给乘客充分做好解释工作。此建议已引起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的重视,正上报研究可行性。

  计价器调整

  周末不休息

  昨天,郑州市客运管理处 、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联合发文,根据郑州市物价局《关于调整郑州市出租汽车起步价的通知》(郑价金20125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的要求,从5月15日起,郑州市出租汽车起步价由6元(含2公里)调整为8元(含2公里)。计价器未调整完毕之前,新老计价方式并存。

  《通知》要求,现场工作人员每天按序发放600个号码牌,驾驶员必须持计价器领取号码牌,然后自觉排队调整计价器;各出租汽车公司(联队)不得以调整计价器为由向驾驶员收取任何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