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人办婚宴自请婚庆公司 酒店额外收取进场费用

2012年05月13日10: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讯如今新人们办婚宴时都会请婚庆公司布置现场,增添喜庆、浪漫的气氛。然而,昨天一对新人,在南京一家酒店举行婚礼,除了要向婚庆公司付费外,还得向酒店额外支付一笔婚庆场地使用费,惹怒新人亲属。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这并非个别酒店的“别出心裁”,在南京一些稍微上档次、上规模的酒店举办婚礼,如果私下请婚庆公司都会被收取一定的“进场费”。 据悉,这已成为酒店业的一种潜规则。

  事发 婚礼遭遇入场费闹出不愉快

  昨日中午,新娘张小姐与新郎孙先生,在南京中央门外一大酒店举办婚礼。他们特意请了一家婚庆公司布置场地,提供气球、冷焰火等婚礼用品,婚礼很是浪漫和热闹。

  然而在婚礼结束结账时,新郎孙先生家人遇到了麻烦,酒店表示预订酒席时已强调过,自请婚庆公司,酒店要收取500元的婚庆场地使用费。孙先生家人对此感到不解,认为他们在该酒店订了五六万元的酒席,酒店提供婚礼场地很正常,为什么还要另外收取500元的场地使用费呢? 孙先生父亲老孙说,“选择酒店指定的婚庆公司不是不可以,关键是酒店所列的婚庆公司名单中,儿子和儿媳没有挑中满意的公司,因为他们自己选择了婚庆公司,就白白交给酒店500元,这不公平嘛!”

  由于双方各不相让,孙先生不交这500元的场地使用费,酒店就不让孙先生家人把剩下的东西搬走,一气之下孙先生家人砸坏了一些碗碟。酒店有关人士马上报警,下关110民警及时赶来制止了孙先生家人的行为。

  酒店 收取这笔费用是合理的

  昨天下午,这家酒店餐饮部赵经理表示,他们收取这笔费用是合理的,如果婚礼在中午举行,婚庆公司到酒店布置场地,一般都从上午8点就开始,如果婚礼在晚上举行,下午3点就开始布置场地,这样影响了酒店的正常营业,也使得服务人员早来或晚走。此外,布置会场还会增加垃圾、耗费水电等。因此,酒店要收取一定的场地使用费。

  “我们酒店向客人提供了服务就得收费,再说了当初预订酒席时已强调过,自请婚庆公司,酒店一定要收取500元的婚庆场地使用费,否则就让酒店请婚庆公司,这之前双方都说好的,应该算口头协议,大家都应遵守。”赵经理说。

  调查 强制消费成酒店业潜规则

  对于这一情况,昨天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南京市几家规模较大的酒店,得到的答案几乎相同:若不用酒店指定的婚庆公司,则消费者必须要交一笔数目不小的“进场费”(也有酒店称“设备管理费”),“进场费”的价格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或数千元。“无论婚庆公司的大小,入场费都上千元。”南京新街口一酒店刘姓经理说,婚庆公司来酒店布置婚礼现场时,酒店方不会派人员协助其进行布置。

  南京宁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张建良先生说,他们公司与南京市多家酒店有合作,生意还算可以,但同样面临着进场费的尴尬。近两年有不少酒店开始收取婚庆场地使用费,费用从100元到上千元不等,这已经是行规了。这些收费有些是直接向婚庆公司收,有些则直接向消费者收。他说,公司和酒店的合作也是以利益为基础的,这些入场费,最终都会转嫁到新人身上,“要么服务质量缩水,要么提高收费”。

  律师 收取入场费涉嫌强制消费

  南京市工商12315投诉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现行的相关法规中,没有明确规定能否收取这样的入场费。酒店和婚庆公司都应当将这笔费用明确告知新人,新人有知情权。同时应确定,交纳费用后应提供怎样的服务,酒店不能强制消费。一些酒店强制消费者选择婚庆公司,否则就需支付“进场费”的做法,明显是霸王条款。他建议新人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应该敢于说“不”,或是另行选择酒店。

  江苏长三角律师事务所杨朝江律师对此表示,酒店收入场费的行为不仅没有价格核定标准,而且也缺乏法律依据,是根本站不住脚的。在新人按照酒店明码实价的消费项目交纳了费用后,酒店又收取入场费,是在自身消费费用之外又增加的一项费用,这明显是酒店强加给消费者的额外费用,尽管一些酒店声称是向婚庆公司收取,但实际上还是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有强制消费之嫌。 (请报料人来晨报领取信息费) 记者 卢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