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一民房突发大火 为助女儿逃生夫妻一死一伤

2012年05月13日13:37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陈青松 白志强
一楼大厅里,摩托车被烧得只剩骨架
一楼大厅里,摩托车被烧得只剩骨架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3日讯 (记者 陈青松 白志强 文/图)今天是母亲节,漳州漳浦石榴镇顶洋社的小敏和小文姐弟俩,却在母亲节的前一天,失去了妈妈。

  昨天上午8点多,小文已经到隔壁伙伴家玩耍,家中一楼突发大火,父母冒着大火托起小敏,从天窗推上顶楼,让她从隔壁楼顶逃生。母亲赵满红后来晕倒在一楼,当邻居破门而入救火时,已没有了生命迹象;父亲陈建新浑身多处烧伤,随即被送往漳浦县医院,目前,病情稳定。

  浓烟滚滚火舌蹿

  邻居陈女士最先发现火情,她当时正出门倒垃圾,看到陈建新家的一楼冒出了浓烟,气味还很刺鼻,马上呼救。

  10多个邻居赶过来救援。陈建新家大门紧锁,邻居陈先生说:“先是冒浓烟,然后是明火乱蹿,铁门滚烫,根本无法靠近!”邻居们向屋里喊话,但没人回应。

  10多分钟后,浑身烧伤的陈建新将小敏推上顶楼,又下楼去了,“过了一会,陈建新在楼顶喊‘我妻子还在里面,我救不出来’!”陈先生说,得知火里还有人,他们赶紧想办法,“我找到他们家的后门,拿了一把锄头破开了那扇门。”随后,众邻居立即从自家拎着水桶灭火。

  扑救了近10分钟,陈先生终于靠近了一楼的大厅,“屋子里的东西都烧得差不多了,赵满红躺在一楼楼梯快到大门口的地方,完全没有呼吸和脉搏。”

  忙着救火忘报警

  中午12时许,陈建新家门口已经围起了警戒线,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这栋两层小楼二楼的南侧墙壁被烧得一片漆黑,两扇窗户都有安装防盗网,没有逃生窗,窗户玻璃碎了好几块。一楼的大厅里堆放着一堆汽车坐椅的坐垫,旁边的两辆摩托车被烧得只剩骨架。

  在漳浦县医院,小敏守着不时痛苦呻吟的父亲,握着手机的手不停地颤抖着,“我们都在二楼,当时我已经起床了,正在洗自己的鞋子,爸爸妈妈还没有起床。”小敏说,洗鞋子时她就闻到了烟味,但是没有在意,后来浓烟越来越大,父亲惊醒后立即叫了母亲,“爸爸妈妈先帮我逃出来了,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

  这场火,烧了近40分钟。“报警太晚了。”陈先生叹息着说,当时大伙都忙着救火,他是过了20多分钟后才想起来要报警的。消防部门赶到时,火势已经小下来了。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发现火情后,首先应该拨打119报警,再想办法自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