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酒店辞职员工为讨百元工资 刺死主管主动投案

2012年05月13日14:35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涂传之 吕波 林雅娟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11日讯(记者 涂传之 吕波 实习生 林雅娟 文/图)39岁的张东光至今未婚,从14岁起就外出打工,在舍友眼中,这个龙岩男人沉默、孤僻,举止有些奇怪。但谁也没想到,他会犯下命案。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泉州市区东方大酒店的员工宿舍院内,在众目睽睽之下,他持刀捅死将其辞退的酒店主管祝长升。

  案发半小时内,张东光投案。目前,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他被丰泽警方刑拘。

  案发:宿舍小院喋血

  案发地点位于泉秀街道灯洲社区新庵村的一个院内,小院约有30平方米,有A、B两栋4层小楼。

  房东称,此处是东方大酒店和景都大酒店的员工宿舍,多年前就租了出去,约有酒店员工几十人住这。

  记者赶到现场时,死者祝长升躺在小院内床板搭成的担架上,覆盖着棉被。其周围有血迹和一双染血拖鞋,其中B楼楼梯口血迹明显。急救人员称,赶到现场后,祝长升已无生命体征,经初步检查,死者身中一刀,刀是从左胸下方斜插入心脏的,疑为致命伤。

  事件目击者有同住此处的几名酒店员工和一名搞卫生的阿姨。事发时,他们正在附近一楼看电视。据称,事发时间为上午11时许,有人见到祝长升边打电话边从2楼沿楼梯走下,众人听到屋外争吵声,才出门张望;接着发现,张东光持刀插入祝长升左胸,之后慌忙逃跑。

  动机:讨要押金与工钱

  张东光住在A楼1层,一个8人间的宿舍。

  据了解,该宿舍目前住5人,张东光的床位于里侧。记者发现,张东光床位凌乱,其衣物等皆已放入床下行李箱。

  知情人透露,张东光曾是东方大酒店的传菜员,祝长升则是该酒店餐饮部主管;案发前,祝长升刚将张东光辞退。张东光为要回100元押金及工作4天内的工资(约200元),仍暂住宿舍。案发时,祝长升刚下早班。

  据丰泽警方介绍,案发后张东光因恐惧,当场丢弃凶器并逃走,之后不到半小时即报警投案。张东光交代,5月7日晚,因祝长升让他收拾餐桌他不从而被辞退,后他多次向祝长升讨要押金及工资,祝长升都以“老板未签字”为由不给钱。

  昨日上午,张东光再次挂电话给祝长升讨要押金和工资,并怀疑祝长升故意刁难,两人在电话中发生口角,并相约宿舍院内面谈。张东光自称,因害怕被打随身带了裁剪刀(从曾工作过的服装厂带出),事发前祝长升先打了他一拳,他才持刀捅向对方。

  凶嫌:沉默寡言,性格孤僻

  张东光,龙岩永定人,至今未婚。据其在笔录中交代,他从14岁起就外出打工,家中亲人是七旬老母。

  与张东光同住一栋宿舍楼的知情人说,张东光在入住宿舍约1周时间里,一直沉默寡言,十分孤僻,性格还有些奇怪。

  “他年纪与其他同事比稍大,据说在宿舍里别人喝酒聊天,他就睡觉吃水果,也不见他和家里打过电话。别人都结对上班,他却独来独往。”知情人说,“但是大家都没想过他会杀人”。

  死者:孩子刚出生2个月

  死者祝长升今年25岁,安徽人。知情人透露,祝长升在东方大酒店做餐饮部主管已有较长时间,其妻儿都在安徽老家,其孩子刚出生2个月。

  祝长升生前的同事为此感到惋惜,他说“祝长升之前为照顾老婆生孩子,还请假回了趟老家;这次刚回来没多久。他人这么年轻,孩子又这么小,真是可惜了”。据称,目前祝长升亲属已接到通知赶来泉州。

  相关报道>>>

  为讨百元工资 泉州市区一酒店辞职员工刺死主管

民警对目击员工询问
民警对目击员工询问

  100元的押金、100多元的工资,辞职的酒店员工因讨要这200多元,与主管争执打斗,竟拔刀猛刺主管致其死亡。昨日上午11时,市区泉秀街东方大酒店员工宿舍发生血案,犯罪嫌疑人在逃离现场后不久向丰泽警方投案自首,而让人唏嘘的是,遇害的年轻主管孩子才满月。

  早报记者 苏勇 文/图

  案发 主管身中多刀死亡

  案发现场位于一个民宅内,庭院旁各有一幢四层楼的房屋,房东江先生说,两栋楼被酒店租下当员工宿舍楼,行凶的员工张某和遇害的主管祝某,都是东方大酒店餐饮部职工。

  遇害身亡的主管躺在露天庭院地面的一张床板上,盖着一床棉被。泉秀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目击人员进行调查了解,丰泽公安分局刑侦人员随后赶来勘查取证,民警掀开棉被拍照,只见遇害者光着上身,身上有好几个刀刺的伤口,尤其在左胸心脏位置,一个伤口触目惊心。

  目击 刚下楼便被刀刺

  宿舍楼内几名酒店员工目击了事发过程。据介绍,行凶的张某宿舍在A栋一楼,主管祝某住在B栋二楼。事发前,张某在A楼客厅打电话给祝某讨要工资,双方在电话中发生争吵互骂,祝某怒气冲冲地从宿舍下楼梯,刚走到庭院,两人便扭打在了一起。

  有同事想上前劝架,可是已经晚了。“我穿上裤子冲下楼,没想到刚到庭院,小祝已经捂着肚子倒在地上了。”与祝某同宿舍的一员工说,祝某光着上身,身上被张某捅了好几刀。张某把行凶的一把十多厘米长的裁剪刀一扔,就往外面跑了。

  同事急忙拨打110和120,几名员工拆了一块床板,将受伤的祝某放上床板,抬出小巷等候救护车。几分钟后,救护车开到,医生检查发现祝某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致命伤就是胸口处的一刀,直中心脏。

事发居民宿舍楼庭院内
事发居民宿舍楼庭院内

  自首 只因讨要百元工资

  十几分钟后,警方还在现场调查时,接到张某打来的自首电话。民警在现场附近的一处内沟河边将其抓获。浑身湿漉的张某紧张地问着祝某的伤情。

  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39岁,据其交代,刀刺主管祝某只是为了两百多元的工资和押金。原来,5月3日,他刚到酒店上班当传菜员,25岁的祝某是他的主管。7日晚上,祝某让张某收拾一下餐桌,张某不肯。祝某于是就生气地说不愿做就走人,张某也同意辞职。8日下午,祝某带张某办了辞职手续,但100元的押金和100多元的工资需要等老板签字后才能领到,张某还暂住在员工宿舍内。

  9日下午,张某找祝某讨工资和押金未果,昨日上午又打电话,还是没拿到钱。张某认为祝某故意刁难,两人在电话中对骂起来。祝某下楼要找张某,张某将一把裁剪刀藏在身上,打斗中捅向了祝某。

  看到祝某倒在血泊中,张某害怕逃离现场,随后向警方自首。昨日,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警方刑拘。

  惋惜主管刚当爸爸

  “昨天晚上我们还一起喝酒,他的孩子刚满月不久。”说起遇害的主管,几名酒店同事都很难过,同宿舍的小张声音哽咽地说。

  祝某老家在安徽,虽然年轻,但来酒店工作已经好几年了,工作认真负责,当上了主管,平常跟同事关系还不错。两个月前,祝某的妻子生孩子,祝某请假回家照顾,前不久刚回来上班,算起来孩子才满月不久。据了解,酒店已经联系祝某的家人前来泉州处理后事。

  对于行凶的张某,同宿舍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张某刚来几天,年龄比较大,与别人不合群,都是独来独往,也不怎么说话,感觉他这人很孤僻,“宿舍里五个人,其他人打牌喝酒,他都不参与,我们也都没跟他说过几句话”。

  “两百来块钱的押金和工资,又不是不给他,居然就这样夺走了一条人命,太不值得了。”众人叹息不已。

  来源:东南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