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黑帮内讧刀手袭警遭击毙 警方已拘6名男子

2012年05月13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探员希望在附近商户闭路电视录像片段中调查案发经过。香港文汇报
探员希望在附近商户闭路电视录像片段中调查案发经过。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西九龙总区反黑组继续调查深水埗前晚疑涉黑帮内讧斩人及警员开枪案,除追查被轰毙刀手背景外,正设法缉捕在逃4名刀手及主谋,中伏遭斩伤事主仍在明爱医院留医,伤势转为稳定,由于疑涉黑帮争夺“坐馆”,警方恐黑帮报复式厮杀一触即发,须派警员24小时看守伤者,并密切监视该黑帮动向。至昨晚警方将6名男子(22至56岁)拘捕调查。

  被警员一枪轰毙的刀手郭永基、36岁,背部肩胛骨中枪,遗体已被送往葵涌公众殓房安排剖验,警方强调当时警员为制止严重罪行,3次警告无效并遇刀手企图袭击,开枪正确,惟未解释为何会击中凶徒背部。

  昨午及晚上,10多名探员两度折返青山道现场继续搜证,期间分成多组向临街商铺作问卷,又调查有否闭路电视录下案发过程,及凶徒逃走路线等。另一批探员则一早到葵涌公众殓房调查,惟整日未见死者任何亲友现身。警方正对死者背景、及过往有否干犯其它罪案展开深入调查,另被通缉的4名刀手中,不排除当中有南亚裔人士。

  遇伏身中7刀一度命危的事主黄×启、45岁,绰号“肥启”,昨经5小时手术后,伤势已转为稳定,包括其妻的2女1男家人曾到医院探望,但不肯响应任何传媒提问。

  消息指,黄是黑帮“水×”中骨干人物之一,适逢该帮近期新旧“坐馆”权力交替,因当中涉及庞大利益,致同门两股新旧势力不肯合作顺利交接,并时有冲突,“肥启”亦卷入其中,警方不排除伏击事件与同门内讧有关,且恐报复式厮杀会一触即发,刻下正设法制止。

  事发前晚9时40分,“肥启”与另外3名男子于深水?青山道169号鸿裕大厦地下一间食肆用膳后甫离开,突有一辆私家车驰至,车上跳下5名刀手进袭,4事主分散逃走,惟刀手仅追斩“肥启”一人,他狂奔约20米,即被追及身中多刀倒卧行人路上。

  此时,西九龙总区交通部一名铁骑警员巡经见状喝止,其中一名刀手未予理会,更挥刀企图扑向警员施袭,警员擎枪警告3次无效下开枪,结果一枪命中其背部,其余刀手迅速登车逃去。被斩伤者及中枪凶徒事后送院抢救,至晚上10时28分中枪凶徒证实伤重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