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千名青少年跪拜父母谢恩 追忆汶川遇难同胞(图)

2012年05月14日00:53
来源:东莞时报
跪拜父母,谢养育恩 本版图片均由东莞时报记者 陈栋 摄
跪拜父母,谢养育恩 本版图片均由东莞时报记者 陈栋 摄
“敬先贤,拜恩师”向孔子像行鞠躬礼
“敬先贤,拜恩师”向孔子像行鞠躬礼
向汶川地震罹难同胞们默哀一分钟
向汶川地震罹难同胞们默哀一分钟
孩子们现场宣誓
孩子们现场宣誓

  千名青少年诵读《弟子规》、跪拜父母、为汶川地震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5月12日,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在樟木头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演。

  5月12日,来自32镇街超过2000名青少年和家长共同体验了这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活动,活动除了给青少年提供一次传统文化的学习机会,跪拜父母的环节也让在座的母亲们提前过了一个特别的母亲节。

  拜恩师

  在古琴乐曲伴奏下,由文化学者示范,会场上,千余名青少年,在家长们的见证下,集体肃立整衣冠,击鼓明志,并由身着汉服的文化专家带领学习古代拜师礼仪。“一拜,兴;再拜,兴;三拜,兴,再拜,兴;礼成!”台上台下的孩子们个个像小大人,动作一丝不苟,神情严肃。

  在文化专家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和声齐诵中华经典《弟子规》,“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孩子们稚嫩的朗读声,显得严肃而庄重。

  跪父母

  在古琴声伴奏下,全场千名青少年集体向自己的父母深深一跪,不少父母眼中噙着泪花扶起了自己的孩子。

  跪拜仪式结束后,河源的何小姐还是止不住流泪,她说:“一瞬间,我就觉得我儿子长大了。”何小姐在寮步做生意,她告诉记者,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彼此沟通越来越少。“孩子习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即使是说几句贴心话,我也会很感动。这一次他跪在我面前,我觉得我这一次带他来是对的!”何小姐说,在孩子跪下的那一刻,也想到了自己的父母。“我出门在外,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养大,如今父母年迈,我一年只能回去一两次,觉得自己很不孝顺。”

  追忆汶川大地震

  活动当天是5-12汶川大地震四周年纪念日,在主持人的倡导下,全场起立肃静,双手合握在胸前,为死去的灾区同胞默哀一分钟。仪式结束后,记者发现一位先生仍在默默祈祷。这位童先生是四川绵阳人,在东莞工作10余年,他的几个亲人也在汶川地震中丧生。“我因出外打工而幸免于难,但地震的伤痛对我是永远无法抚平的,今天这个特殊的时间和场合,让我感触很深。”

  励志向上 勇攀高峰

  下午1点多,青少年和家长勇攀观音山高峰。因天气炎热,所有人都大汗淋漓,满脸通红。有位10岁的小朋友因体能不适出现呕吐现象,但是到最后他还是登上了观音山顶峰。

  一位陈姓家长表示:“这次登山很有意义,即可锻炼身体、与孩子沟通感情,又能告诉孩子人生旅途有苦有乐,有付出才有收获,只要坚持一定会成功。”

  王小姐带着6岁的女儿来参加活动,“现在的小孩子很难接触到传统文化,那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应该传承下去。我觉得女儿变得懂事很多,现在爬山时她都会给我递水喝。”这一次,王小姐还介绍了两位同事一起参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