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部分城区出现雷雨冰雹天气 48架次航班取消

2012年05月14日02:2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海亮
雷雨打游击 冰雹助兴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 昨天20时,北边的天通苑滴雨未见,地都是干的;南边的四惠桥却电闪雷鸣,雨下得正欢。昨天是母亲节,雨水在京城里打起了“游击战”,助兴的还有北风和冰雹。16时和19时15分,市气象台两度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警的地区也随之“游击”了一把,从北部地区“乾坤大挪移”到了中南部地区。局地还出现了冰雹,“下冰雹了,好小好萌”,一些网友往微博上传了自己拍到的冰雹。

  市气象台昨天15时到20时降水量统计显示:降水主要集中在城区的东南部地区,最大为丰台世界公园,25.8毫米,达到大雨水平;城区平均4毫米,全市平均2毫米。昨天21时,雷雨云带移出本市,市气象台解除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昨晨人们出门的时候了解到的天气预报是傍晚前后东部有雷阵雨,出门要带雨具。结果,15时,怀柔汤河口就先响起第一声炸雷,怀柔、密云都掉了雨点。与此同时,西北部地区的人们发现乌云压城,紧跟着,南部地区天儿也黑了,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情形。16时左右,天气播报类微博开始发布贴心提示了:“三环以北开始下雨了,请大家不要贸然北上,要选择南下啊”。市气象台在16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称未来6小时内怀柔、密云、平谷、顺义等北部地区有雷雨天气,个别地区有冰雹。

  但“人算不如天算”,待大家吃晚饭时,降雨形势又变了,北部地区的雷雨在悄悄减弱,反而南部地区电闪雷鸣起来。市气象台19时15分再发雷电黄色预警,称北部地区雷雨已经减弱,但中南部地区(房山、门头沟、城区中南部等地)出现雷雨天气。

  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小平解释说,北下的冷空气昨天东进南下的步伐有些快,所以来得比预报的早了些,15时就进京了,昨天下午到晚间各地出现的打雷下雨都是对流发展形成的结果。

  从雷达回波看,15时的雷达上,延庆、怀柔的北部地区出现了降雨回波。18时30分前后,影响北部郊区的降雨回波主体移出北京。随之,房山北部,主城区海淀、崇文到通县一带有较强雷达回波,伴随有强雷雨天气出现。今天白天就转晴了,四五级北风将吹走雾霾,恢复明朗天空。

  雷雨-现场

  突降冰雹 行人被困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岳亦雷 实习生 曹晶瑞)“最大的像个卫生球,最小的也有豌豆那么大。”昨晚,赵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丰台区长辛店地区下起冰雹,不少行人被困途中。

  昨晚7点多,记者赶到丰台区云岗附近看到,街上的车辆行驶速度缓慢,雨刷器快速摆动。商铺、小店门前站满避雨的行人。记者坐在车内,视线不足两米。冰雹打在车窗上,发出“噼啪”声,冰雹如豆粒大小。十字路口、小区门口等地势较低地带,积水较为严重,已没过自行车车轱辘的三分之一。几位行人虽身着雨衣,但头发、裤子、鞋已湿透。一名被困的行人称,“我被困在这儿十分钟了,要是还不停,我就直接冲回家。”一位赵先生称,昨晚6点10分,长辛店地区突然下起冰雹,街上不少行人被困在途中。“没带伞,很多人被困在半路上。”赵先生说。

  随后,记者从微博中看到,网友纷纷在感叹这场冰雹。另外,部分乘客因航班取消被困机场。丰台、石景山、朝阳等地先后降下冰雹。“北京下冰雹,我被困在哈尔滨机场,今天估计回不去了。”网友周女士称。“下冰雹啦,打在车上跟爆米花似的,要真能吃就好了。”另一网友宋女士调侃称。

  雷雨-影响

  首都机场航班取消48架次

  晨报讯(记者 吴亭)雷雨光顾京城,首都机场的航班延误。截至昨日20时30分,首都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航班38架次,取消48架次。预计今天首都机场上空晴朗,国内旅客通过安检的高峰时间为6时至7时30分,旅客最好提前到达机场办理值机和安检手续。

  从昨日16时许开始,首都机场出现弱雷雨天气,到傍晚出现雷雨。受此影响,昨日傍晚进京和出京的航班出现延误。网友泰合昨日的回京之路相当曲折:原本14时30分从外地机场登机返京,但因飞机故障临时抽调其他飞机而延误。两小时后终于登机准备起飞,又被通知因北京天气原因需要等待。这还没完,他说:“19时许终于起飞,20时30分抵达北京上空并盘旋,又被抱歉通知首都机场因天气原因拒绝接受飞机落地,备降天津,彻底崩溃。”

  昨日,受雷雨影响,部分进京航班只得备降外地机场,其中包括天津机场。从18时开始,首都机场陆续取消杭州、烟台、徐州、广州等地的48架次航班,飞往南京、沈阳、上海等地的38架次航班延误。据介绍,截至昨日20时30分,首都机场上空东北角区域仍有雷雨,到后半夜结束。

  据气象部门预测,首都机场今天白天,晴,西北风5-6级,阵风7级。首都机场全天预计出港旅客11.1万人次,高峰小时1.33万人次。

  晨报记者 姜浩波/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