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持续肆虐我国多省 各地打响防汛减灾阻击战

2012年05月14日08: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刚刚送走雨贵如油的春天强降雨便呼啸而至。昨日(13日),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七个省区都经历了暴雨的侵袭。

  打开全国降水量预报图,可以发现降水已经覆盖雄鸡的头部和整个腹部。长江以南至东南沿海,表示降雨量的颜色次第加深。表示暴雨和大暴雨的色块主要出现在广西、广东、江西等省份。

  大雨给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昨天下午5点多,暴雨使位于广东省潮州市的法恩斯陶瓷实业有限公司的部分厂房发生了倒塌,并造成了人员伤亡。

  截止昨天,广西强降雨已导致4人死亡2人失踪。南宁出现短时强降雨白昼如同黑夜。同时,暴雨还引发了工业重镇柳州市的城市内涝,城郊的村庄也出现了地面塌陷。

  记者今天上午从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柳江河的水位是78.35米,并且水位还在逐步缓慢下降中,昨天到今天上午柳州市阵雨雨量不大,柳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柳州市从北向南还会有一场中到大雨的降雨过程,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县各乡镇的防汛部门加强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在岗在人,随时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柳州市气象部门也将加强对天气的监测预报,做好预警信号的发布工作。

  江西遭遇了连续的强降雨过程,省内的部分河流水位已经超过警戒线,共计64个县遭受大到暴雨的袭袭击,11日下午开始的强降雨是江西今年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江西境内的辽河等河流先后发生了超境界洪水。截至目前,各地已经紧急转移受洪水威胁的群众2万多名,气象部门表示未来两个多月是江西降雨的集中期也是洪水多发时段,加上前期降雨较大,土壤的含水量较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省里正在紧急部署渡汛工作,加强中小河流、小型水库、小型水电站等安全渡汛工作,江西省商务厅也发布消息称,将适当增加汛期的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防汛救灾物资的储备规模,一旦发生重大灾情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救灾需要和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稳定。

  未来三天,不但南方地区有强降雨天气,甘肃南部川西高原也有降水过程。而刚刚经历雹灾的甘肃岷县也在降水范围之内,今天是甘肃岷县雹洪灾害抢险救灾第四天,现在有哪些新进展?

  据岷县县政府提供的最新信息显示,截止到今天早上,这次的雹洪灾害已造成当地18个乡镇、35.8万人受灾,因灾遇难42人,失踪17人,直接经济损失达68.4亿元。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岷县之外,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漳县和相邻的天水市武山县也在这次灾害中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因灾遇难的人数一共达到了49人,失踪人数达到了23人,但是随着统计的不断深入这一数据可能也会出现不断的变化。

  昨天记者采访了甘肃省气象局局部长张书余,他表示近期五天之内当地依然会出现降雨情况,也会给抢险救灾带来一定的影响。比如昨天在受灾最重的禾驮乡,当地海拔达到了2500米,气温降到零度左右,当地出现了降雪情况,也对转移到受灾帐篷里的受灾群众造成了困扰,当地干部表示,灾区还缺少棉被、火炉、煤炭等基本的取暖物品,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