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州的哥不加汽油加酒精 私藏5吨工业酒精被查

2012年05月14日09:03
来源:浙江在线
非法存储工业酒精的窝点
非法存储工业酒精的窝点

  浙江在线05月12日讯 汽油太贵,出租车都改“喝”工业酒精?这样胡乱往油箱里加东西,不怕把出租车的“肚子”吃坏?

  前天傍晚6点,经过近3天的蹲点,台州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端掉了一个非法存储近5吨工业酒精的窝点。

  昨天一早,当地警方对3名涉案人员进行调查。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这是一个由出租车司机自建的甲醇加油站。而这样的加油站,台州查获的不止一个了。

  出租房内飘出刺鼻气味

  5月8日,台州开发区消防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位于经济开发区白云山南路与开发区大道交汇处的一简易出租房内存放了一些不明液体,不时有刺激性气味发出。每天凌晨5点左右和傍晚6点左右,还有很多出租车频繁来到这里。

  鉴于前段时间刚端掉一处非法工业酒精“加油站”,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马上意识到这又是一起非法存储工业酒精的窝点。

  当天下午,消防大队通知区西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往现场检查。检察人员到达现场时,出租房大门紧闭,窗户被木板钉得密不透风。

  虽然如此,检察人员仍闻到刺鼻的气味。透过窗上的缝隙,可以看见房间里有十几个超过半人高的白色液体存储容器。

  住在这间出租房隔壁的老李说,这间房子是村委会的,平时都空着的。大概半个月前,突然来了几个人,把几个巨大的塑料桶放在房间里,里面装了什么东西,他也不知道。

  老李当时问过哪些人卖的是什么东西,可是他们什么都不说,“就是告诉我别靠近抽烟,不然要出事的。”

  消防大队和派出所商量后,决定派人暗中蹲点。

  出租车改“喝”工业酒精

  守候,一直持续到5月10日。

  当天下午,三辆出租车开到出租房门口停下来。三名司机下车后,东张西望一番,随后打开出租房大门。当他们准备用漏斗给车子油箱灌工业酒精,被蹲点守候的消防人员和民警逮了个正着。

  原来,出租房是李某等几名出租车司机租下来的。

  李某说,因为觉得油价上涨后他们赚钱少了,几名出租车司机一合计,就想到用工业酒精代替汽油,以此来降低出租车的运营成本。

  他们花了5000元租下这间不到20平方米的房子,采购了5吨左右工业酒精,把这里改装成“地下加油站”。当然,李某等人不敢太明目张胆,他们一般选择清晨5点前或傍晚6点后才偷偷来到这里,给出租车“补充能量”。

  前几天,消防大队查处一个类似的小窝点,李某等人得知后就一直没敢来此“加油”,打算等风声过了再说。

  李某等三名出租车司机在没有任何安全防范设施的情况下将近5吨的工业酒精存放在出租房内,对周边居民造成严重的生命财产安全威胁。

  根据新《消防法》第23条第1款,涉嫌违法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区西派出所民警将三人带回派出所审查。

  自制甲醇汽油,严重损伤发动机

  台州开发区消防大队大队长余昌锋表示,之前,他们已查处过几个窝点,并对这种出租车司机暗中存储甲醇的现象提高了警惕。

  “甲醇本来就是易燃品,存储需要一定条件,像这样随便装在桶里堆积在一起肯定不行。虽然现在还没有直接证据表明加甲醇汽油可能造成汽车自燃,但从消防防火角度来说并不能排除可能性。”

  就台州的出租司机给车子油箱掺甲醇现象,记者联系了杭州某汽配维修机构的资深技师李国强。

  李师傅说,和国家正在推广的乙醇汽油相比,每吨甲醇的市场价格要低一半左右,往车子油箱加甲醇确实可以省下大量开支。

  “不过,杭州这边很少有这样的情况,但是,我听说过外地一些小作坊只收几百块钱给车子加装两个小装置,就可以用少量汽油勾兑大量甲醇来发动汽车。”

  李师傅表示,对使用这种自制混合汽油的车辆来说,发动机的损伤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正规途径销售的掺醇汽油都有严格的比例控制技术,科技程度很高。但是像台州这种自制甲醇汽油,仅仅是简单把工业酒精和汽油混合,无法去除工业酒精里的水分,很容易造成油滤器故障,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发动机故障。”

  李师傅说,加了这种自制甲醇汽油后,汽车起步时发动机会出现严重抖动以及发动困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