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戛纳电影节本周开幕 布拉德·皮特三进宫扬威拿奖(图)

2012年05月14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布拉德·皮特右
布拉德·皮特右

  虽然年届65岁“高龄”,但从参赛作品来看,戛纳仍然有能力为影迷带来一场豪门盛宴,从好莱坞到欧洲、亚洲电影强国均有高手、大师参赛,布拉德·皮特、妮可·基德曼、玛丽昂·歌迪亚等大牌明星云集。华语片今年缺席主竞赛单元,只有娄烨的《浮城谜事》入围“一种关注”单元,但《十二生肖》、《画皮2》、《危险关系》、《搜索》等都将亮相,陈凯歌、成龙、章子怡、周迅等名导明星也将到16日开幕的戛纳电影节上抢镜。

  【主菜】

  布拉德·皮特三进宫扬威拿奖

  继《无耻的混蛋》、《生命之树》之后,布拉德·皮特第三度进军戛纳。他这次带来的作品是《温柔的杀戮》,由安德鲁·多米尼克执导。凑巧的是,他们俩合作的《神枪手之死》曾经在威尼斯电影节“扬威”,布拉德·皮特顺利拿下影帝。这次再度进攻戛纳,看来布拉德·皮特仍然紧盯着影帝桂冠。片中,布拉德·皮特饰演的杰基·柯根是一位强硬的职业执法人,他介入调查一桩抢劫案,案件跟由黑帮保护的重金扑克赌局有关。

  在商业大片中消失良久的妮可·基德曼沉迷于独立制作,《送报男孩》以一桩佛罗里达州警官命案为主线,妮可·基德曼扮演的佳人被卷入其中,不得不向报童兄弟求救以求洗脱嫌疑。片中妮可·基德曼与当红小生扎克·埃夫隆合作,后者因出演热门青春电视电影《歌舞青春》的男主角而走红。

  玛丽昂“毁容”演励志片

  除了法国老导演阿伦·雷乃携新作打入金棕榈主竞赛单元之外,法国中生代导演中的佼佼者莱奥·卡拉克斯自1999年的《波拉X》之后首度回归戛纳。跟他一起再度并肩作战的还有以《新桥恋人》闻名天下的德尼·拉旺。《波拉X》之后卡拉克斯几乎停止了拍摄,新作《悸动的冬青木》讲述一位演员在24小时内的遭遇,是卡拉克斯13年来的首部长片,他们的现身成为本届电影节的一大看点。

  法国导演雅克·欧迪亚的《锈与骨》同样大有突破,玛丽昂·歌迪亚继《小鸟歌后》之后再次“毁容”,准确地讲是双腿截肢,她的角色是一位身体遭遇变故截断双腿的海洋馆驯鲸师,她的拳击手男友在手骨断裂无法参赛之后,为了生活只有放下所有的自尊去打黑拳,这对苦命鸳鸯在生活中相互勉励的故事,看起来相当励志。

  【中国菜】

  华语片借戛纳平台宣传造势

  成龙与权相佑等全部主创将在戛纳积极推销动作新片《十二生肖》;大导陈凯歌则独自一人赴戛纳宣传《搜索》;《危险关系》将在戛纳放映,章子怡、张东健、张柏芝等主创全阵容亮相;周迅、杨幂将在戛纳为《画皮2》造势。《花漾》导演周美玲则携陈妍希、郑元畅等主演亮相。

  此外,由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电影之夜”,将于法国时间5月17日晚盛大举行。活动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以飨观众,造型惊艳、姿态曼妙的舞蹈《海之精灵》,将音乐、光影等特效融合一身的现代《空竹炫技》以及结合了传统戏曲元素与现代电影的《现代变脸》等,都将展示中国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 宗禾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