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一企业副总转移国有资产 挪用公款共250万

2012年05月14日10:21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珊 通讯员吴乾辉 实习生吴秋娟)

  受派担任有国资参股的股份公司常务副总,自己偷偷成立一个名字极其相似的私营公司,瞒天过海将本属股份公司的业务款项收入转至私有公司的账上。昨日,王某因涉嫌挪用公款250.6万元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检方同时指控其受贿57万元。

  吃工程肥肉,“天安达”变“天安大”

  53岁的王某,原是武汉铁路局工会经济事业发展部一名副部长。2006年4月,该发展部与多家公司合资成立“武汉天安达铁路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天安达”公司),王某受指派出任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负责承接武汉地区的消防工程业务。

  当年8月,位于武昌徐东的武铁佳苑小区有消防工程对外招投标,王某代表“天安达”公司拿到这项工程,此项工程涉及消火栓、水喷淋、火灾报警、防火门等多个项目,王某又相继将这些子项目分包给另三家铁路公司,他还想将一些项目私接下来。

  随后,他前往工商部门,登记成立了一家私营公司,取名为“天安大”公司。当年11月,王某继续与三家建筑公司签署门类工程合同,但这一回,合同上的印章并非“天安达”公司,而是“天安大”公司,公章上一字之差的“大”字恰好盖在签名处,几乎难以辨别。

  就这样,本该属于“天安达”的工程业务,落到王某私有的“天安大”,王某自行联系3家生产厂家,去为武铁佳苑安装门。

  李鬼公司是空壳,收了工程款250万

  工程结算时,王某又以“天安达”名义发出付款委托书,让三家建筑公司将250.6万元工程款打入“天安大”账上。至2010年10月间,他分4次将104.78万元打入“天安达”账户,自己则以“天安大”的名义安然截留145.82万。

  去年12月底,武铁检察院反贪部门对王某立案调查。今年1月,王某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捕,经查,由王某担任法人代表的“天安大”公司,根本没有办公地,也不具消防工程资质,全然一个空壳公司。王某交代,账上的145.82万元被用于其个人支付消防门材料款、买车及其它经营活动。

  反贪部门还查出,王某利用职务之便对其他得到转包工程的公司索贿,索要好处费57万。检方认定此举已涉嫌收受贿赂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