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设计孙中山题材扑克 限量发行2000副(图)

2012年05月15日02:5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琳
徐福明独立设计绘制的“孙中山扑克”。
徐福明独立设计绘制的“孙中山扑克”

  自手绘地图风靡南京5大高校后,南林大学生又设计出“手绘扑克”,扑克上印着惟妙惟肖的孙中山、宋庆龄手绘肖像。而且这副特别的扑克将于5月18日在中山陵风景区和南林报亭面世,限量发行2000副。

  54张不同的精美手绘肖像

  手绘扑克是由南林大艺术设计学院大三学生徐福明独立设计的,投资了8000元,花费了近2个月时间。一副扑克共54张,就有54张不同的手绘肖像。记者看到这副扑克宽度比普通扑克长1cm,第一张是1917年在广州任大元帅的孙中山肖像,最后一张是孙中山、宋庆龄的结婚肖像。扑克绘图旁也相应配有介绍历史事件的文字,同种花色从A到K,按时间轴线“叙述”着历史事件,“同种花色,我先排孙中山的历史事件,再排宋庆龄。”他说。看完这副扑克,也能大概了解孙中山和宋庆龄重要的历史生平。扑克的背面复古淡雅的花纹环绕着“天下为公”的字样,颇有历史感。扑克的包装盒也设计得很讲究,抽拉式的开启方式,内胆为白色,较为清雅。

  “孙中山与南京有着很深的渊源,宋庆龄是他的夫人,所以我就选择创作以他们为题材的手绘扑克了。”徐福明向记者介绍。

  从制作到包装宣传一个人完成

  制作手绘扑克工序繁复,从画图到软件编排、包装设计、色彩搭配再到找印刷厂、海报宣传、找代销点,这些全由徐福明一人完成,尽管这是他第一次创业,但前前后后只花了两个多月时间。

  自幼学习美术的他,绘画功底深厚,“每天都是业余时间画的,中间只有两幅图画失败了。”徐福明擅长画人物肖像,他多次画过毛泽东、邓小平、孙中山等人物,人人网上他的画也被大量转载。为了使手绘扑克更加完美,扑克前后修改过6次,盒子也修改了3次,“这些都是用PS设计好发给厂家印刷”。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曾去中山陵考察过六七次。确认市场前景后,他带着扑克样板给景点的销售商看,“只有一个销售商没同意,别的都答应代销了”,他告诉记者。手绘扑克也将陆续登陆先锋书店和总统府,“如果销售好的话,后期也会放到夫子庙那里卖”。

  还将手绘系列名人扑克

  在大学,为减轻父母负担,徐福明的生活费都是靠平日兼职和勤工俭学赚得。从大一开始便在南京一家设计公司兼职。在公司他主要做装饰画,虽然要起早贪黑,但也学到不少实在的东西,“像漆画的一些工序:打形、上色、贴铂我都学会了。”而这次手绘扑克上他名字的印章,也是由他亲自设计雕刻的。徐福明告诉记者,如果这次做得成功的话,他将继续走手绘扑克之路:例如手绘毛泽东、手绘南京等。

    通讯员 费梦雅 谌红桃扬子晚报记者 张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