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孔卡点球送恒大晋级:一脚踢出1400万巨奖

2012年05月16日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恒大2∶1武里南

  昨晚,亚冠联赛展开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客场凭借90分钟获得的点球,孔卡主罚命中2∶1绝杀泰国三冠王武里南联队。由于在同组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柏太阳神2∶0击败全北现代,广州恒大最终积10分列小组第一昂首出线。就是孔卡这一脚踢出了1400万元(赢球奖600万元、晋级奖600万元、净胜球奖200万元)。

  孔卡戴罪立功拯救恒大

  孔卡能否登场的悬念直到本场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才终于被揭开,阿根廷人出现在了恒大的首发名单中。对于这样的决定,恒大方面解释,许家印拍板之后就做出了这个折中举动。当时决定对孔卡禁赛九场,就已商定好不包括亚冠赛事。通过这个折中的举动,既维护了主教练的权威,又保证了大牌球员能在国际重要比赛中出场,打好亚冠生死战。

  本场比赛仅仅开场20分钟,同组的一场比赛就已经结束,柏太阳神2∶0击败全北现代,也就意味着此前积7分的恒大必须战胜对手才能小组出线。重压之下,“戴罪立功”的孔卡,成为了恒大的关键先生,阿根廷人在比赛中的一传一射,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恒大小组出线。

  上半场处于试探阶段的双方都没有破门得分。比赛的僵局直到下半场开始后才被打开,第49分钟,此前表现略显平庸的孔卡传出手术刀般的身后球,郜林拿球后左路快速奔袭到禁区内,面对门将直接起脚打门得分。恒大客场取得领先。虽然第56分钟,武里南联利用郑智的失误扳回一分,但当所有中国球迷即将绝望时,恒大在第90分钟获得点球,又是孔卡,他冷静的一蹴而就,将场上比分定格为2∶1。在恒大最危险的时候,孔卡用一传一射的完美表现,从上一场比赛的罪人,蜕变为了恒大的英雄。

  李帅7次扑出威胁球

  除了孔卡一传一射的完美表现,在本场比赛中高接低挡,发挥稳定的李帅无疑成为了恒大的又一关键先生。作为恒大替补门将的李帅因为主力门将杨君累积黄牌停赛才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不过这位30岁的老将却用稳定发挥力保恒大小组出线。其中有7次成功将对方的威胁射门扑出,扑球的成功率达到惊人的88.9%。

  比赛一开始,坐镇主场的武里南联就向恒大腹地发起了狂攻,第16分钟,武里南联前场左路角球后被冯潇霆头球解围,普拉图姆跟进直接远射,球打在赵源熙腿上有点变向,眼看急速下降的皮球变线之后直奔球门,不过反应奇快的李帅在重心已经偏移的情况下竟然用一个不规则的动作将球击出,而这似乎仅仅是他本场比赛表演的开始。

  下半场,大举进攻的武里南联更是让恒大门前风声鹤唳,第80分钟,武里南联反击,多姆特宋禁区内无人盯防但并没有射门,而是选择横敲右路空当,又是李帅及时出击封堵角度迫使对手射门高出横梁。仅过了3分钟,主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马卡罗姆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站位极佳的李帅一个侧扑将球击出边线。本场比赛,李帅至少扑出了武里南联3个必进之球,绝对堪称恒大的关键先生。

  亚冠奖金

  小组赛累计4100万

  根据统计,在亚冠小组赛中,按照此前恒大队所设立的“630(胜一场600万元,平一场300万元,负一场0元,每晋一级为600万元)”奖金政策,恒大小组赛6场比赛(3胜1平2负)一共获得了4100万人民币的奖金。

  在本场比赛客场力克泰国冠军的恒大获得1400万巨奖中包括了600万元的赢球奖、600万的晋级奖以及200万的净胜球奖。而加上此前恒大5∶1战胜全北现代获得的1400万,以及对阵柏太阳神时一胜一平得到的1300万,在整个亚冠小组赛中广州恒大创纪录的获得了4100万人民币的奖金。

  赛后声音

  李章洙:没有辜负中国球迷

  客场2∶1力克武里南联,恒大以6战积10分,小组排名第一昂首从亚冠死亡小组中出线。

  比赛结束之后,恒大主帅李章洙也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谈到刚刚过去的恶战,李章洙感叹:“我要感谢恒大俱乐部,大家都知道我们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俱乐部用心良苦,所有后勤保障都做得无微不至,所以首先要感谢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其次,要感谢我们的球员,在客场这么艰苦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坚持到最后,获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今天我也在准备会上强调了几次,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广州,也是代表中国、代表中国足球,在这一点上大家没有辜负全国球迷的厚望。”(戴晓枫) (来源:重庆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