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1家公司代客炒期货骗取上千投资者数亿资金

2012年05月17日03:21
来源:现代快报

  通过朋友或熟人介绍, 初3万、5万投资给别人代炒期货,尝到甜头后,追加投资10万,20万甚至更多。短短3年多时间,位于江阴的无锡市永事达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事达公司”)在总经理吴某某的经营下,以这种方式圈了很多钱。但资金链一断,吴某某拆东墙补西墙的把戏就玩不下去了。目前,吴某某因涉嫌诈骗已经被江阴警方立案侦查,永事达公司也已经被警方查封。这场骗局,不仅涉及成百上千的投资者,涉案金额更是达到了惊人的两三亿元。

  现代快报记者 金辰 薛晟

  神奇的“财神爷”

  老王退休后有些积蓄,此前也投资过股票。一次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吴某某,不久,老王来到永事达公司,给了吴某某5万元,作为第一期投资之用。

  没想到,20天不到,老王就领到了3000元的分红,初尝甜头的老王立即追加投资10万元。半个多月后,老王领到了第二次分红,这次是12.8747万元。短短1个多月,15万投资就有这么高的收益,老王惊呆了。从2011年至2012年春节前,老王不但把获得的分红进行转投,还陆续追加投资至365万元,其中包括用红利转投的176万元。也就是说,短短1年多,老王拿出189万元本金投进了吴某某的期货炒作中。

  2012年春节后,吴某某找到老王,称手里资金紧张,想问他借点钱。老王说,当时看到吴某某的期货炒得有声有色,且分红比例也不低,所以就答应了,从朋友那里帮吴某某借了415万元。等钱到了吴某某的账上后,他并没有给老王开借条,而是让会计开了一张追加投资的收据给老王。老王说,当时觉得期货回报还不错,所以也就默认了。就这样,老王将604万元本金交给了吴某某。永事达公司出事后,老王欲哭无泪。

  疯狂的投资者

  在同事的介绍下,普通工人老葛累计交给吴某某50万元,作为投资炒期货。至目前,老葛共获得分红9万多元,也就是说,还有40多万的本金没了着落。

  和老葛一样,吕女士不但拿出全部家当,还问亲戚朋友借了钱,至今她已累计投入205万元,其中包含60万元的红利转投。

  相比老葛和吕女士只是在亲朋好友中借款投资,还有人卖房甚至是借高利贷来给吴某某炒期货的。李先生累计投入100万元,其中包括卖房所得的80万元。吴某某出事后,懊悔不已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到现在他还不敢告诉老婆卖房子的钱已经被骗掉了。37岁的周先生累计投入150万元,在83万元本金中,有35万元是借来的高利贷。

  上述这些被骗的投资者中,除了老王曾做过股票投资,老葛、吕女士等人此前从未投资过股票、期货。他们把钱交给吴某某,纯粹是看中了高额回报。但实际上,永事达公司只是一家普通的贸易公司,并不具备投资期货的资质。老王表示,当时因为大家都赚钱,有些细节他们也没有深究,反正觉得能赚钱就行。

  没钱分红,骗局曝光

  老王告诉记者,2012年春节后,原定4月20日要分红,可一直拖到5月10日,还是没等到分红。大家把吴某某团团围住,吴某某只能答应第二天到南京的期货公司去取钱。第二天,在几个投资人的陪同下,吴某某去了南京。令老王没想到的是,他们没等到红利,却等来了吴某某在南京出事的消息。吴某某被南京的派出所控制后,江阴警方当天就把他带回江阴,并控制了起来。

  “当时跟吴某某一起去南京的,还有他的连襟。他在电话里说,吴某某摊牌了,说钱没了。”曹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没在吴某某那里投资炒期货,但曾筹资七八百万元借给吴某某,目前还有200多万没还。

  而自称受伤害最深的,则是永事达公司的法人代表许女士。许女士告诉记者,3年前她和吴某某登记结婚,从永事达公司成立至今,她都是挂名的,平时也不到公司去,都是吴某某在经营。许女士说,不要说外面的人上当受骗了,就连他们家的亲朋好友也都先后筹集了上千万元给吴某某,没想到他连自己家人都骗。

  5月10日晚上,吴某某才最终摊牌,说钱没有了,而且实际上从2年前他就已经不做期货了,这期间的所谓分红,只是拿投资人的本金拆东墙补西墙而已。

  老王告诉记者,直到这次吴某某出事,大家才知道,原来在短短的3年里,有这么多人上当受骗。据受害者们讲,由于后来找吴某某投资期货的人越来越多,所以一般只有投资额超过50万元的才会在永事达公司有开户记录,而一些几万、十几万元的投资者就只能挂靠在“大户”名下。而这些在公司有记录的大户就有400多个,按每个大户名下两三个散户算的话,投资人总数估计要上千,即便按每个大户50万算的话,涉案金额也已高达两亿,更不用说那些散户了。目前这些被骗的投资人,已经自发成立QQ群,对损失情况进行登记,他们希望能协助警方早日破案,追回他们的损失。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永事达公司的注册地址江阴市泓昇商务大厦。一楼大厅里的大厦区域分布图上,“11楼A座”一栏里还保留着“无锡市永事达贸易有限公司”的铭牌,但实际上,这里已经是人去楼空。保安称,大概是5月14日的样子,永事达公司被警方查封,公司负责人也被带走。江阴市公安局昨日证实,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吴某某因涉嫌诈骗被立案侦查,包括吴某某在内涉案人员,目前都在警方控制之中。受害者情况的统计,警方正在进行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