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观察小组车辆在叙利亚遭袭击 工作将继续

2012年05月17日10:08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西方媒体报道,15日,在叙利亚的联合国观察团的几辆汽车遭到路边炸弹袭击,7名联合国非武装观察员遭绑架,另有20人左右遇难,几十人受伤。

  据目击者介绍,两天前,叙利亚哈马市附近一名男子被叙利亚政府军杀害。15日当天,在为这名男子举行葬礼的途中,叙政府军向葬礼人群开火并由此引发冲突。政府军用火箭推进式手榴弹和装甲车发起进攻,而据反政府武装称,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为保证自身安全挟持了数名正在该地区监督安全形势的联合国观察团成员。

  其间,四辆停在附近的联合国观察团车辆遭遇路边炸弹袭击,其中3辆遭遇不同程度的损坏,但并没有造成联合国观察人员伤亡。随后,四辆的小车缓缓开走。一时间,硝烟四起,附近人们四处逃窜。

  事件发生后,叙利亚的特使科菲·安南的发言人艾哈迈德·法齐发表声明,证实有7名观察员在这次的暴力袭击事件中被绑架、三辆联合国车辆被爆炸物损坏,目前还没有观察员死伤。而叙利亚政府电视台以及国内新闻机构对此事均未做出立即反应。

  据悉,被绑架的联合国观察员团的小组成员由7人组成,是联合国叙利亚问题停火协议的观察团成员的一部分。当地时间正午时分,暴力活动发生时,他们正在对反对派据点进行视察。据法齐介绍,联合国将派出第二观察小组取代前一小组在该地区继续执行观察使命。

  此外,联合国观察团团长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还表示,“在联合国观察员在现场的时候发生这样的暴力活动是一场真正的大屠杀。”他将呼吁对此事件进行国际调查并让亲历事件的观察员对事件发表公开声明。

  叙利亚国内冲突自2011年3月爆发以来已经一年有余。眼下,尽管国际上很多国家都支持联合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但是叙国内的流血冲突事件却并未停止。据联合国统计,叙反对派与政府间的冲突已导致超过9000人死亡。联合国已经向叙利亚派出了211名军事观察员以及66名联合国平民工作人员。所有成员被分组派往阿勒颇,哈马,伊德利卜,德拉和霍姆斯等主要城市从事安全监督工作。据悉,预计军事观察员的人数在本月底将达到300人。(王兴悦)

  作者:王兴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