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残联回应北京20名残障员工遭集体解聘事件

2012年05月18日06:52
来源:新华网
  北京爱博教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博公司”) 集体解聘20名残障员工一事,目前有了新进展。今天,小静(化名)告诉记者,她已经拿到了工资和赔偿金。

  记者从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5月16日,法院已对此案进行了协调处理,目前有7名残障员工的工资得到兑现,仍有1名员工选择继续上诉。

  2011年四五月及七八月间,北京爱博公司雇用了20名残障人士,并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工资为每月1500元。2011年10月,工作没几个月的这20位残障员工被集体辞退。

  今年年初,其中8位残障员工向大兴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3月29日,仲裁委作出支付工资、给予经济赔偿的裁决。然而,爱博公司一直拒绝执行,并于4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5月11日上午,北京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这些残疾员工感觉到,爱博公司在短时间内突击雇用大量残疾人,不久又集体解聘,是为了骗取“助残先进集体”称号,他们成了被利用的“工具”。对此,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今天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残联是在严格按照相关批文审核之后,于2011年7月授予爱博公司“助残先进集体”称号的。

  据吕争鸣介绍,2011年,北京市残联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了名为“北京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活动,在各区县、各系统和群众推荐的基础上,确定表彰名单。“爱博公司是在自荐的基础上,客观上安排了超比例的残疾人就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确定了其进入表彰名单,并在2011年6月10日至6月16日进行了一周的网上公示,没有收到任何反对意见。”

  吕争鸣解释道,北京市残联对爱博公司提供的残障员工劳动合同进行了审核,确定该公司安排就业的残障员工人数达到了政府奖励要求的1.7%,经过多方面综合考核之后,最终授予爱博公司“助残先进集体”的称号。在得知残障员工遭遇集体解聘一事之后,残联相关部门已着手同爱博公司沟通,希望该公司能够依法办事,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吕争鸣告诉记者,北京市残联在之前的评选活动中都没有发现类似的事件,对于爱博公司的处理,将以事实为依据,依照相关法律来进行。

  记者电话联系了爱博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件已经在5月16日得到了解决,并表示因为领导不在公司,所以不了解具体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