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劝架被打伤 同乡写公开信呼吁被救者站出来

2012年05月18日16:11
来源:华商网 作者:宋雨粟洁
伤者头上伤疤清晰可见
伤者头上伤疤清晰可见

乡党写公开信
乡党写公开信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新闻提示

  5月13日,本报报道了73岁的周久汉因劝架被人打断3根肋骨一事。昨天,因无力支付医药费,他第二次被停了针和药。

  住院10多天了,乡亲们都很想他。昨天早上,周家大女儿去医院,几十位乡亲抱着鸡蛋和水果来到周家,请她把东西捎到城里的医院去。西安市中心医院主治医生潘龙毅说,周久汉被送来时,断了3根肋骨,肺部感染,头皮裂伤,缝了3针。经过胸腔闭式引流术后,目前恢复良好,血气胸好转,下一步可能会进行肺修补手术,费用约3万元。

  5月15日,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民警提取了X光片,伤情有待法医鉴定,眼下,打人者仍未露面,案件仍在侦破中。

  回顾

  老人因劝架被打断3根肋骨 欠5000元医药费被停药

  好心劝架却当街遭人殴打

  周久汉所在的王家斜是灞桥区五星村下辖的自然村。年轻人进城务工后,村里的老人多,隔三差五地都会去易俗剧院听戏,周久汉负责给大家排队买票。5月7日下午2点半,剧院上演秦腔《赵氏孤儿》。早上9点,他和老乡王志峰坐15路公交车进城,他买了7张票。临回家时,村里人打电话让捎几斤牛肉,他从钟楼地下通道来到西羊市。

  挨打发生在10点左右

  一名30岁左右的小伙开车从西羊市由西向东行驶,可能是嫌一位行走的妇女挡了路,两人发生了口角,愈吵愈烈,小伙揪住妇女的领口。周久汉看不下去,上前劝架,小伙出手就打,并朝他胸部踹了几脚。据目击者说,打人的小伙身高约1米9,留小平头,戴墨镜,西安口音,开一辆黑色小轿车。

  他躺在地上,带血的手从裤兜里掏出戏票,交到王志峰手里,“别耽误了乡党们看戏。”

  村民写公开信呼吁打人者站出来道歉

  周久汉劝架被人殴打的消息在村里引起了轰动。5月16日晚,村里几名德高望重的老人连夜写了封公开信,希望打人者站出来,认错道歉。希望警方尽快破案。

  “从打人后你就跑了,你叫啥姓啥,家在哪里,我们谁都不知道,但是乡亲们相信你一定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老乡们给你时间,给你机会,只希望你能勇敢站出来,哪怕说句简单的对不起,我们就知足了。”

  昨天早上,在周久汉简陋的家中,抱孩子的、拄拐杖的、推自行车的老幼妇孺们自发在信的落款处签上名字。

  “年轻人,人在做,天在看,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难免有冲动的时候,犯错并不可怕,逃避责任更不应该是一名大男人的作风,老乡们希望你勇敢一点,承担起你理应负起的责任。”

  一个灰衣女子拨开村民,搬起板凳一言不发埋头坐在沙爱霞身边。“必须要给周老汉讨个说法。”

  “老汉这些年过得太艰辛了。“68岁的荀长孙两天前专门去看了看周久汉,在医院的病房,他拉着周久汉的手,说了第一句话:“大家好几天都没看戏了。”

  肋骨疼周老汉一天吃了半碗稀饭

  46岁的沙爱霞是周久汉的大女儿,父亲被打那天,她正在家里做饭。电话是120打来的,她解下围裙,带着妹妹沙淑利打车去了医院。

  “一看见我爸,眼泪就出来了。“沙爱霞说,父亲当时在急诊室输氧,连路都走不动,大小便失禁,尿了一裤子。周久汉没力气说话,他朝着两个女儿摇了摇手,“咱不看,咱回家。”随后就昏迷了过去。

  除了是一名地道的农民之外,周久汉还是4个孩子的继父、一名77岁高龄老太的丈夫村里上了年纪的人都知道,姊妹4个并不是周久汉亲生的。30多年前,周久汉从蓝田老家来到王家斜村,与村里丁姓女子成家后,一手将这个家原本的4个孩子抚养长大。那一年沙爱霞9岁。

  这个家并不富裕。周久汉是个地道的农民,家里地里,都是他和老伴忙前忙后。前几年,村里改造,没了地,周久汉彻底赋闲在家。

  两个女儿一个当保洁员,一个当临时工,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成了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去年,老伴丁老太患肺病住院,东凑西借的1万多治疗费刚刚还清,周久汉又倒了。

  “刚松了口气。“沙爱霞一阵哽咽,下意识地用搭在肩上的毛巾捂住眼睛,“钱少点,还能借,3万多的手术费太多了,太多了。”

  同在一个病房的病友陈先生翘起拇指夸奖,“一个男人,几十年来硬是把4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抚养成人,一般人根本做不到。”

  “头倒是不疼了,就是肋骨疼,右胸最疼。“指着头上的拇指肚般的疤痕,周久汉老泪纵横。也许是胸部疼,昨天一整天,他吃了一个包子,半碗稀饭。下午5点半,实在忍不住了,他吃颗止痛药,“有时一天吃4颗都不解痛。”

  “被救”妇女没露面周家人很心寒

  昨天上午,西安市人大代表、灞桥区五星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文联带着6名村干部专门来到医院,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6000元养老补助金。

  “叔,你是咱村里的英雄,我代表村里的老老少少,给您鞠躬。”握着周久汉布满针眼的手,还没等丁文联弯下腰,周久汉竟感动地哭得一塌糊涂。“娘家人来了,娘家人没忘我。”

  “不能让好人吃亏。”连丁文联都为周久汉鸣不平,“尊老敬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应该成为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周家的两姊妹说,事发后,打人的小伙和那名“被父亲救下”的妇女始终没有露面,让周家很心寒。小女儿沙淑利有些腼腆,“至少应该站出来,为俺爸做个证。”5月7日10点左右在西羊市看到了事情经过的读者,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029))82243110联系。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粟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