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声望暴跌至20% 被批“老想当不沾锅”

2012年05月19日03:02
来源:东南快报

  声望暴跌至20% 马英九道歉

  马英九“5·20”连任就职前夕,因为油电物价飙涨,引爆民怨,声望跟着爆跌,不少媒体民调,马英九满意度都创下新低点,连过去中性政治评论家王健壮和杨照,都重炮抨击说,马英九老想当不沾锅,总站在二线,责任要别人扛;这些舆论排山倒海,逼得马英九昨天不得不出面,罕见主动道歉说,对政策执行带来不便,深觉不安和亏欠,将检讨改进。

  声音

  “当“总统”不可能不被骂,怕被骂就什么都做不成!”—— 沈富雄

  政论家

  马英九不该“老想当不沾锅”

  昨日欢送萧万长“副总统”,马英九总算崭露笑容,但5·20前声望爆跌低气压,让他连笑都笑得尷尬,据TVBS民调,马英九满意度下滑到20%,不满意度达到64%,是上任以来第2高,仅次于八八水灾后;《联合报》民调也指出,4年前就职还有66%民众力挺,4年后连任前夕,满意度跌到23%新低点。

  不只危机数据拉警报,政治评论家王健壮更篇篇重炮直言,马英九根本是被民意领导,老是被民意追着打、抓着走,成了“无效领导”,不如一个人Stay home好好思考。

  杨照也坦言,马英九坏在“老想当不沾锅”,总站在第二线,责任让别人扛,过去中性的评论家都站出来呛马,舆论排山倒海,逼得马英九昨日不得不罕见主动回应,谨慎澄清:“民众对于我们若干政策的执行,带来不便或忧虑,我们真的感到非常不安,有所亏欠,我们会继续努力检讨检讨再检讨,改进改进再改进。”

  马英九说,当然改革的目标不会改变,会听取民众意见,在可能的情形下做一些调整。

  沈富雄

  引进“悍将”马声望会回升

  “现在是马英九声望的最低点,不会更坏了。”前“立委”沈富雄表示,马英九不必担心声望低迷,只要及时引进一批“悍将”进入行政团队,彻底执行政策,支持度自然会逐步回升。

  沈富雄认为,马英九现阶段面临的困境,并非来自政策理念上的偏差,而是行政团队的协调力与执行力不足,包括“行政院长”陈冲、“副院长”江宜桦等人在内,每个“阁员”书生气息太重,且缺乏镇住“立委”的能力。他呼吁马英九在年底“行政院”组织改造上路前,对“内阁”进行大幅换血,引进“悍将”执行政策。

  沈富雄说,马英九近期确实“同时做了一些非常不讨喜的事”,导致民怨四起;但无论是调涨油电价格、开征证所税,甚至开放美牛,都是有良心的执政者应该做的事,部分外界批评,其实对马英九不甚公允。

  沈富雄研判,马英九选在五二○前推动上述政策,并非冲动为之;各些政策也没有本质上的错误,只因沟通技巧不佳,才引起预期之外的强烈反弹。例如调涨油电价格,炮火最猛烈的民进党,也非反对让能源价格回归市场机制,而是紧咬台电营运绩效不佳。

  开征证所税方面,“在野党”也未反对税改,只是猛打时机不宜。因此他大胆推估,马英九的支持度在夏天过后,就能有显著回升。

  前“中将”

  马人品没缺点再给他些时间

  绿营将发动5·19、5·20反马、呛马活动,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退役“中将”罗文山昨日受访表示,马英九的人品没有什么缺点,不像民进党“执政”,自陈水扁以降,一堆“首长”在贪污,大家应给马英九一点时间,他一定会做得很好。

  他表示,民进党日前说要罢免马英九第一任的任期,这既没道理也没效果,怎么可能在第一任任期还有几天就结束、准备展开第二任期时来算第一任的帐?这根本不可能嘛,更是荒唐;希望大家再给马“政府”机会,在后面这4年当中能够有所作为。

  罗文山指出,如果大家都相信马英九,他一定也会想办法在未来4年当中有所表现,如果大家要跟着绿营一起起哄,跟绿营电视名嘴一天到晚批评、骂他的话,这可能会给他一个很大的打击;马英九是很有个性、有原则的人,不是软弱的人,相信他会做得很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