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正制订希腊退出欧元区应急预案

2012年05月19日08: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18日)晚上,欧盟贸易委员卡瑞德古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说,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已开始制订应对希腊出现债务违约状况的应急方案来预防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危险。这也是欧盟官员第一次承认这项外界传言已久的紧急预案的存在。

  卡瑞德古特说,在一年半之前,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但现在欧洲央行及欧盟委员会将研究应对这种可能性的方案。虽然卡瑞德古特接着说希腊退出欧元区并不意味着欧元的终结,不过舆论普遍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而在卡瑞德古特的这番表态之前,对于希腊即将退出欧元区的担忧使得希腊银行里的欧元存款一度出现了被突击套现的现象。仅14日一天,希腊银行储户就从本地银行提走了7亿欧元。这让希腊的金融机构很是头疼担心会出现挤兑风潮。

  那么希腊的银行门前真的出现了抢兑的人群吗?据希腊中文门户网站希中网总裁汪鹏介绍,希腊出现的挤兑潮远没有媒体所宣扬的那么恐慌,他本人今天去了两趟银行了解情况,发现秩序井然,而且银行基本可以满足客户的提款需求,另外一方挤兑并不完全来自于民众,是很多公司尤其是有很多有钱的富商将大量的资金撤出,而这对于希腊的银行业来说可谓是釜底抽薪。

  下一月希腊新一轮大选就要举行了,那么面对现在这种推出欧元区的担忧,希腊各个政党有什怎样的对策和措施呢?汪鹏介绍说,希腊政府和各政党对希腊即将出现的退出欧元区风险表示担忧。希腊即将在下个月举行第二次大选,而第一次大选因为没有任何的政党可以超过一半的选票,单独执政或者组阁联合成功,而无论哪一个政党上台,施政纲领都会做出一些调整,各政党也不断的在做选民的工作,因为选民可以理智的把手中的选票投给一个比较适合他们发展的政党。

  对于这样的情势,希腊当地的媒体是怎样分析的呢?汪鹏称比较典型的评论其实有很多,上月至今,绝大部分的媒体全部关注着现在的大选,希腊必须出现一个相对强势的政党,使希腊获得一笔笔接下来的贷款从而度过最危难的时刻,所以希腊的媒体绝大多数都是在选民、民调、欧洲、国际社会对希腊的看法上大做文章。

  另外,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惠誉评级昨天也把五家希腊银行的评级下调至"CCC",即接近于违约的水平进入投机级评级的区域。而新当选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本周二访问德国时则表示,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将联手敦促希腊重申其留在欧元区的承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